用Cool Edit Pro2.0中文版制作录音—教程以文本方式查看主题

  • 来源: 互联网 作者: somesun   2008-03-17/14:38
  • 1:首先到网站上下载Cool Edit Pro2.0中文版,最好是带破解的。2、启动CoolEditPro2.0中文版,正确破解后的界面如下:
    3、双击屏幕右下角的小喇叭标志,弹出“音量控制”对话框,点击“选项”菜单,选择“属性”命令,
    在“调节音量”单选按钮中选“录音”按钮,然后在“显示下列音量控制”下拉式列表中,在“麦克风”或“Microphone”选项前打勾,然后点击“确定”按钮。在弹出的“录音控制”窗口中,在“麦克风”下的选择框中打勾,在“高级”对话框中选择“麦克风加强”
    4、下面我们准备录音了。返回到Cool Edit Pro2.0编辑界面,点击Cool Edit Pro2.0左上角或按F12切换到“波形编辑界面”
    5、在波形编辑界面的“文件”菜单中选择“新建”命令,
    在弹出的“新建”窗口中,在“采样率”选择框中选“44100”,在“声道”中选“立体声”,在“采样精度”中选“16位”,然后点击“确定”按钮。Cool Edit Pro2.0的编辑界面出现空白的左右两声道的波形界面。
    6、点击红色的“录音”按钮,试着对着麦克风唱歌或说话,波形界面出现了变化的波形。把鼠标选定刚才试录的声音,按“Delete”键,删除它。下面我们就要正式录音了
    7、为了减少外界的噪音的干扰,在相对安静的情况下,例如深夜;关闭音箱,戴起耳机,用播放软件播放想要录制的音乐,并且对着麦克风跟唱,录制完成后再点击一次“录音”按钮,结束录音。然后点击“播放”按钮听一下效果,如果不行的话再录一次,最好一次成功,可以省去后期制作的很多麻烦。这个时候应该是没有任何伴奏音乐的清唱。
    8、下面的工作就是为清唱加伴奏音乐了。保存我们刚才录制好的清唱文件后,按F12转换到多轨编辑方式,选择第一条音轨,在“插入菜单”中选择“音频文件”命令,在弹出的“打开波形文件”对话框中选择伴奏音乐文件,点击“打开”按钮,稍等片刻后,第一条音轨中就能看到伴奏音乐的波形了。然后选择第二条音轨,在“插入”菜单中插入我们刚才录制的清唱文件。点击“播放”按钮播放一下,是不是伴奏和清唱对不上?没关系,请跟着我往下做。
    9、用鼠标右键拖动清唱的波形或伴奏的波形,使伴奏和清唱能对得上。要想达到精确对齐,可以点击“放大”按钮,把波形放大,进行拖动,使之对齐。10、如果觉得这样做出来的伴奏和清唱还是对不齐,我们可以换个方法。在多轨编辑界面中,在第一条音轨中插入伴奏音乐,然后点击第二条音轨左边的红色“R”按钮,再点击“录音”按钮,对着麦克风,跟着伴奏一起唱,音乐结束之后再点击一次“录音”按钮结束录音。这时我们应该看到第二条音轨是红色的,它表示可以覆盖。再点击一次第二条音轨左边的“R”按钮,我们可以看到“R”按钮已经弹起,第二条音轨已经变成绿色的不可覆盖状态了。播放一下,是不是听起来干巴巴地?下面我们要为它降噪、添加混响效果、包络音量了。
    11、对清唱的波形文件进行处理:在多轨编辑界面中选中清唱所在的音轨,然后按F12转换到波形编辑界面中,选中所有波形,首先对它进行降噪处理,如下图:
    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首先进行噪音采样,然后对降噪级别、FFT值、噪音衰减等进行设置后点击预览按钮,如果觉得不满意,可以再更改它们的值,直到满意为止。
    由于在录制过程中音量无法直接控制,所以还要进行音量包络,使音量随着包络线的变化而变化,见下图:
    --接下来,我们要为我们的清唱加上混响效果了,见下图:在弹出的对话框中,找到一种自己喜欢的效果,再对各种值进行调节,然后预览一下:这些都做完后,播放一下听听效果,是不是比原来的强了许多。
    12、至此,我们的工作已经完成了一大半,下面就要把伴奏和清唱混缩到一起了。按F12返回多轨编辑界面,播放一下,听听效果,如果觉得伴奏的音量和清唱的音量不太和谐,可以点击“查看”菜单里的调音台命令,在弹出的调音台对话框中调节各个音轨的音量,直到满意为止。如果确实很满意不需要改动了,就把伴奏和清唱混缩到一起,见下图:混缩完成后,将自动转换到波形编辑界
    13、下面就是要保存我们的劳动成果了,点击“文件”菜单里的“另存为”命令,见下图
    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保存的文件类型并输入文件名,一般保存为“mp3文件。
    并且在选项对话框中对MP3文件的精度和采样率进行设置
    然后点击“保存”按钮,对文件进行保存。我们就完成了录音的全过程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