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防范 15款免费好用的安全软件推荐

  • 来源: 互联网 作者: 小希   2008-03-17/17:19
  • 每当用户一开机,系统就面对着数之不尽的网络威胁,包括间谍软件,病毒,木马,主页劫持和黑客入侵。不幸的是,因特网并不是唯一的麻烦来源。每位对用户系统有访问权的人都有可能窃取用户的隐私,他们能够监视到用户所浏览的网站。

    所幸的是,反击非常简单,这里列出了15种非常有用的软件,包括防火墙、反间谍软件、杀毒软件、Rootkits清除工具和通用的因特网安全工具,它们能有效的保护用户电脑免受攻击。最重要的是,它们都是免费的,而且功能强大,还等什么呢,赶快下载吧。

    从防火墙到杀毒软件,再到清除Rootkits和间谍软件的工具,这里先列出了对抗恶意攻击非常有效的软件。

    ZoneAlarm

    CheckPoint的ZoneAlarm可能是地球上最受欢迎的免费防火墙,最新版本已经支持微软的最新操作系统vista。ZoneAlarm功能强大,并且使用起来很简单,它提供的出站保护配置非常实用。每当有程序需要访问因特网时,ZoneAlarm都会弹出对话框请示用户意见(当然,选择了记住选择后,就不必每次都点选“允许”或“禁止”按钮)。配置受保护等级操作起来也非常简便,只需滑动滑块就行。虽然免费版的ZoneAlarm纯粹是一个防火墙,但是CheckPoint也提供了付费版本,如果用户只是需要一个防火墙,那么使用免费版本就足够了。

    Comodo Firewall Pro

    ZoneAlarm可谓非常受欢迎,但是还有其它更好免费防火墙。它的一个强大的竞争对手就是Comodo Firewall Pro,独立测试站点Matousec曾经把它评为最好的防火墙。Matousec发现Comodo Firewall Pro提供了最高级别的反泄漏保护,这是一个评价防火墙有效性的指标之一。Comodo Firewall Pro提供了真正的双路防火墙保护,并且可配置性高,与一般的防火墙不同,它提供了很多系统与网络链接的详细信息。

    Avast

    厌倦了说的天花乱坠、价格高昂,并且严重影响系统性能的安全软件套装,只想要一个杀毒软件的用户可以考虑使用Avast。它是一个超级杀毒软件,并且家庭版与个人版都是免费的。由于售价便宜,它对系统与内存所造成的负担也相对要轻。但这并不代表它功能简单,Avast即时查杀病毒并拥有大量的插件,包括实时扫描病毒,第一时间防止病毒感染。Avast能够扫描普通的与基于网页的电子邮件,此外还提供了针对即时通讯工具与点对点隐患的查杀。

    AVG Anti-Rootkit

    Rootkit是最令人危惧的恶意软件之一,很多反恶意软件都检测不到。通常,怀有恶意的人都利用Rootkit来隐藏木马。AVG的前身是号称最强杀马软件的ewido。AVG Anti-Rootkit的唯一目的是找出并清除Rootkit。可惜,AVG Anti-Rootkit目前还不支持Vista。

    Spyware Blaster

     

    一些像自动拨号程序,主页劫持等烦人的间谍软件会作为ActiveX控件自动安装。Spyware Blaster能保护用户免受这些威胁的骚扰,它能够拦截基于ActiveX的恶意软件和其它类型间谍软件的安装,并且会清除那些会泄漏用户隐私的Cookies。这个软件支持Firefox、Opera和IE,它能够阻止浏览器被定向到恶意站点。Spyware Blaster提供了一个很实用的功能:系统快照;当系统不幸被感染,可以恢复到某个干净的版本的系统。

    每当浏览某个网站时,想知道站点的安全等级的话可以利用以下工具进行检测。

    AOL Active Security Monitor

     

    这个工具简单直观,守护系统的安全,提供发现隐患的报告并给出相应的建议。它会检测系统是否安装了杀毒软件,如果已经安装,则检测病毒库是否最新。同样,它也会检查防火墙和反间谍软件,并且检测P2P软件是否会引发安全问题。这个监控程序本身没有任何保护功能,但用户需要的可以提供某些相关的功能。可惜的是,这个软件不支持vista。如果用户需要某些快捷的安全建议,这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McAfee SiteAdvisor

    与现实世界不同,用户很难识别一个坏邻居。不能通过在意现实世界中的外表来判断网站是否安全,有时最漂亮的网站可能充满的种种恶意软件。这正是McAfee的SiteAdvisor所注意到的地方。它会对用户将要浏览或者已经浏览的网站发出警告(前提是它认为这个网站是不安全的),它作为一个IE工具栏安装,或者作为Firefox的插件安装到浏览器中。当用户通过Google等搜索引擎进行搜索后,SiteAdvisor会在每条搜索结果旁边显示带有颜色的图标,显示站点是否有或安全(绿色),有问题(黄色)或明显不安全(红色)。它检测潜在的威胁下载网站和那些提供了电子邮件后会发送LJ邮件的网站。

    LinkScanner Lite

     

    这是另外一个可以检测网站是否有危险内容的实用工具。打开LinkScanner Lite并输入某个站点的URL,它就会检测这个站点是否含有恶意脚本和下载或其它恶意内容。对于那些钓鱼站点和潜在的在线欺诈网站,LinkScanner Lite会向用户发出警告。此外它也与搜索引擎进行了整合,跟前面提到的McAfee SiteAdvisor功能相似。可惜的是,它并不检测站点是否有广告软件和间谍软件。

    Internet Thread Meter

    每天都会有新的威胁出现在网路上。赛门铁克的Internet Thread Meter提供了最新病毒的信息,并提供了链接到赛门铁克网站的链接以获得更详细的信息和补丁。这个程序作为Windows XP中的Widget运行,或者是作为Vista中侧边栏的Gadget运行,它收集最新的威胁数据并报告给用户。

    信不信由你,没有一个反间谍软件能够完全的保护用户。如果用户怀疑感染了间谍软件而使用通常的检测软件又找不到根源所在,那可以试试Trend Micro Hijack This。它能够彻底的分析用户的注册表与文件设置,并以日志形式记录分析结果。如果系统真的被感染,则日志中会提供相关的线索。虽然一般用户只凭日志文件也很难找到问题所在,但是可以把日志上传到Hijack This网站,请求社区成员帮忙。

    加密隐私信息,禁用潜在危险脚本并清理累计的碎片都是增强系统安全的方式。以下的软件能够保持系统安全与有序。

    Kruptos 2

     

    那些担心个人隐私文件会被查看的用户可以试用Kruptos 2,它是一个强大的128位加密软件。对于USB驱动器和移动硬盘特别有用,可以进行全盘加密。Kruptos 2还可以创建自解压的加密文档;粉碎删除文件以使它彻底从硬盘上消失,并且加密文件时还可以伪装文件名。#p#分页标题#e#

    Transaction Guard

    这个来自商业安全软件厂商趋势的软件实际上是有两个安全软件组成的。首先,它是一个间谍软件检测与清除程序,实时监控系统并当发现间谍时立刻清除。其次,它引入了“秘密键盘”,确保密码和其它敏感信息不会通过因特网被窃取。当浏览需要输入密码的网页时,用户可以在秘密键盘上进行输入,跟着它会把密码复制到粘帖板并直接粘帖到网页的相应输入框中。这个软件作为ActiveX控件运行在系统中。

    CCleaner

    每当网上冲浪后,都会流行很多冲浪后的痕迹。CCleaner能够清除系统中所有这些痕迹。这样不但能够增强系统的安全性,而且还腾出了磁盘空间。

    NoScript

    网络冲浪的最大危险包括Java陷阱,JavaScript脚本和applet。攻击者可以充分利用这些危险代码进行攻击,不幸的是用户并不知道那些是危险的哪些是安全的。所幸的是,除了那些用户指定为安全的站点外,NoScript能够禁止所有JavaScript和Java Applet运行。它是一个Firefox的插件,提供了一个可以定制的安全站点列表。此外,这个强大的工具还提供了不信任站点中Java、Flash和其它插件的拦截功能。

    File Shredder 2

    不要以为删除了文件,文件就会从电脑上消失。甚至删除文件,并清除回收站后,某些专门软件也能回复删除的文件。File Shredder 2用随机二进制数字串反复覆盖文件,用户还可以选择五种不同的粉碎算法中的一种进行文件粉碎。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