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个人账号切勿随意提交 防范遭遇欺骗

  • 来源: 赛迪网 作者: 若水   2008-05-04/09:21
  •        有太多的网站谎称可以查出谁加了你的MSN账号,谁删了你的MSN账号,这微不足道的功能提示,竟然欺骗了众多的MSN用户去登录。

           要知道在非官方网站输入你的登录信息,意味着你将自己的私密信息拱手送人。

    社会工程学欺骗和嗅探技术联手窃取MSN登录权限

    当你不幸在这个欺诈站点输入了你的MSN账号,你的朋友就遭殃了,他们全部会收到从你的账号发出来的欺诈信息,这个站点就用你的名义来欺骗你的朋友,让你的朋友成为你的下一个受害者。

    最新收到的情况还证实,有部分病毒可以使用sniffer技术,在局域网嗅探MSN账号密码,在成功获得这些账号信息之后,攻击者会重演上述攻击过程。社会工程学欺骗加上病毒的嗅探技术,将会使得此类攻击现象严重漫延。

    被骗后如何解决?

    当你不幸被骗是只能登录MSN官网修改密码,那个破网站会不停用你的账号登录MSN,不停给联系人发出上面的消息。在你每次刚登录上去时,MSN就会告诉你,你的账号在别的机器上登录了,你是无论如何没办法抢过那个机器的,你只能去改MSN密码,才能重新拥有自己的MSN账号。

    这里提供一个MSN账号丢失后的解决办法,来自微软官方网站:

    http://www.mktgservice.com/edm/MSNSitetest/Safety/04_1.htm#Find

    微软的工程师们这样建议引用:

    如果您忘记了密码,必须重新设置它,才能再次登录到Windows Live。您可采用以下两种方法之一来重新设置密码:给自己发送一封重新设置密码的电子邮件,或提供位置信息并回答机密问题。

    具体操作步骤:

    1、打开登陆页面http://account.live.com,点击“忘了密码了”。

    2、在新打开的页面中,输入您的账户ID以及您看到的图片中的字符。

    3、选择“使用位置信息和机密问题答案来验证我的身份”或者“向我的电子邮件发送重新设置密码指令”。

    4、如果您选择的是“使用位置信息和机密问题答案来验证我的身份”,请回答您设定的机密问题。当您的机密问题答案与您设定的相符时,您可以重新设定您的密码。

    5、如果您选择的是“向我的电子邮件发送重新设置密码指令”,请选择您要接收指令的邮箱,单击确定。这时,系统会向您的邮箱发送重新修改密码的指令。

    如果以上两种方式都不能帮助您找回密码,请联系客户服务人员来重新设置您的密码。

    必须注意防范类似攻击

    对于每个电脑用户来说,这种风险不仅存在于MSN账号登录。类似的欺诈事件可能发生在QQ上,也可能是淘宝旺旺,甚至是某个谎称网上银行的站点。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