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miere6.5 制作雷达扫描效果

  • 来源: 龙腾软件教程网 作者: 若水   2008-05-10/22:40
  • 通过这个实例的制作,会使我们充分认识Premiere的某些功能和特效的使用。
    第一步:在Photoshop里建立这样几张图片,图片大小均为768X576。第一张为黑底中间一个兰色圆的图片(如图)。

     

    第二张为一张淡绿色的背景图片。第三张是一张遮罩图片(见图),这张做起来有些难度,当然如果你对Photoshop非常熟悉就很容易制作了。

    第二步:打开Premiere,将刚才做好的图片或一个AVI的视频片段导入素材窗口。增加两条视频轨道,然后将素材拖入四个视频轨中(如图)。

    次序为:Video 1A轨道中是人物图片或是一段AVI视频。Video 2轨道中是淡绿色背景图片。Video 3轨道中是自做的遮罩图。Video 4轨道中是中间为兰色圆的图片。
     
    第三步:设置轨道。Video 1A轨道中的素材不用任何设置。Video 2轨展开轨道后,将中间的红线拖至下边1/4处,使其变成半透明效果,这样做的目的是使的1A轨中的素材罩上一层透明的绿色,类似于雷达屏的效果。
    第四步:继续设置Video 3轨道。在Video 3轨上点右键,在菜单里选择Video options-Transparency...,在打开的“透明设置”对话框中(如图),
     
     

    在Key type里,选择“Blue Screen”点OK返回后,再点右键在弹出的菜单里选择Video options-Motion,这时会弹出运动特性的设置对话框(如图)。

     

    先点一下“居中”按钮(Center),使运动起始点居中。然后点一下Time的结束位置,使黑色的三角符号位于结束位置,此时再点一下“居中”按钮,使运动的结束点也居中。然后在“Rotation”后的字符框里输入“1080”,意即旋转1080度。点OK本轨道设置完毕。



    第五步:继续设置Video 4轨道。点右键,选择Video options-Transparency...,在打开的“透明设置”对话框中,在Key type里,选择“Blue Screen”。这一步与上面的第一次设置是一样的,可参考第四步的设置。
    好了,设置完成,打回车键预览一下效果。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