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如何处理未被适当关闭的表的问题

  • 来源: 赛迪网 作者: 若水   2008-05-13/23:40
  • 每个MyISAM索引文件(.MYI)在头有一个计数器,它可以被用来检查一个表是否被恰当地关闭。如果你从CHECK TABLE或myisamchk得到下列警告,意味着这个计数器已经不同步了:
     
    clients are using or haven't closed the table proPerly
     
    这个警告并不是完全意味着表已被破坏,但你至少应该检查表。
     
    计数器的工作方式如下:
      
    · 表在MySQL中第一次被更新,索引文件头的计数器加一。
      
    · 在未来的更新中,计数器不被改变。
      
    · 当表的最后实例被关闭(因为一个操作FLUSH TABLE或因为在表缓冲区中没有空间)之时,若表已经在任何点被更新,则计数器减一。
      
    · 当你修理或检查表并且发现表完好之时,计数器被重置为零。
      
    · 要避免与其它可能检查表的进程进行事务的问题,若计数器为零,在关闭时计数器不减一。
     
    换句话来说,计数器只有在下列情况会不同步:
     
     · MyISAM表不随第一次发出的LOCK TABLES和FLUSH TABLES被复制。  
     
    · MySQL在一次更新和最后关闭之间崩溃(注意,表可能依然完好,因为MySQL总是在每个语句之间为每件事发出写操作)。 
     
    · 一个表被myisamchk --recover或myisamchk --update-state修改,同时被mysqld使用。  
     
    · 多个mysqld服务器正使用表,并且一个服务器在一个表上执行REPAIR TABLE或CHECK TABLE,同时该表也被另一个服务器使用。在这个结构中,使用CHECK TABLE是安全的,虽然你可能从其它服务器上得到警告。尽管如此,REPAIR TABLE应该被避免,因为当一个服务器用一个新的数据文件替代旧的之时,这并没有发送信号到其它服务器上。
     
    总的来说,在多服务器之间分享一个数据目录是一个坏主意。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