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数据库应用程序的开发环境介绍

  • 来源: 天极网 作者: 若水   2008-05-15/00:23
  • 为了便于开发数据库应用程序,在Delphi集成开发环境中,提供了大量的数据库工具软件用于帮助应用程序开发人员设计、编程、测试和发行数据库应用程序。所有这些工具构成了Delphi数据库应用程序开发环境。其各个工具软件及其相互间的关系。
    整个Delphi数据库应用程序开发环境由数据库引擎(BDE)、数据库引擎管理程序(BDE Ad—ministrator)、数据库桌面(DataBase Desktop)、SQL浏览器(SQL Explorere)、SQL驱动程序(SQL Links)和ODBC驱动程序等组成。
    数据库引擎是Delphi数据库开发环境的核心,它由两种类型的动态链接库组成:一种用于提供核心服务,另一种用于连接本地或网络数据库。所有这些文件被安装在操作系统的System和用户所指定驱动器\Programe Files\Common Files\Borland\Bde\目录下。数据库引擎的主要 功能是将数据库应用程序和物理的数据库分隔开来,在数据库引擎中通过数据库别名(Database Aliases)来标识本地或远程的数据库,数据库应用程序仅需要此数据库别名就可以透明地对数据库进行访问。
    数据库引擎管理程序(B DE Administrator)主要用于对本地的Paradox、dBASE数据表和远程的SQL数据库进行创建表、创建索引、查询、存取和编辑等操作。
    通过SQL浏览器可以对本地或远程的数据库进行各种SQL查询操作。
    SQL驱动程序(SQL Links)是Inprise公司在Delphi客户/服务器版本中提供的远程数据库的访问驱动程序,ODBC是微软公司在Windows 95/98或NT操作系统提供数据库访问驱动程序。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