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装来宾账户 让黑客找不到漏洞

  • 来源: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xuqingzhong   2008-06-04/11:10
  •  

     

    Windows系统用户应该都知道,很多黑客入侵系统,设置肉鸡等跟系统的来宾账户(Guest)不无关系。针对这个问题,有人采用禁用来宾账户的方法以达到被黑客“访问”的目的。

    但是在禁用来宾账户后,带来的最直接的问题就是其他用户无法正常访问你的文件夹,也就是说无法实现“互连互通”。所以,我们应该采用本文要介绍的方法:给来宾帐户(Guest)账户改名。

    进入Windows vista,运行组策略编辑器,依次定位到“计算机配置”→“Windows设置”→“本地策略”→“安全选项”,然后在右侧窗口中找到并双击“账户:重命名来宾账户”。

    在弹出的对话框空白栏中将“Guest”改为其他名字(字母组合即可),比如“zolvista”。

    修改完毕后,保存设置退出组策略编辑器。此后,即可以避免黑客直接访问“Guest”,也不会影响“互连互通”,一举两得!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