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你在Flash中操作的更快的JSFL命令集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xuqingzhong   2008-06-18/16:18

  •  

     

           新建文件;画一个正方形转为Graphic;按住Alt拖动复制一堆;全选并对齐,使它们完全重合;执行Commands>[KC] Shuffle

     

    参数的含义就是:
    1)在x轴向上0到500的范围内随机分布
    2)随机旋转180°以内的角度值
    3)随机生成20到80之间的透明值
    开发这一套Flash Extensions的主要原因是AE中的一些很好的动画助手工具,Flash中没有或者功能比较弱。所以我为了增强Flash的动画功能,把常用又比较繁琐的操作整理并提炼出来,制作成了能够被快速执行的命令。安装后所有的功能在Flash的Commands菜单下。

    [KC] Add Stop Frames
    插入一个包含"stop();"的关键帧。建议分配快捷键Ctrl+F6。

    [KC] Bake Animation
    修改自Ibis Fernandez的一个命令。提供一个像AE中预渲染的功能。

    [KC] Center TransPoint
    把变换点对齐到物体的中心。如果你把变换点移动了,就不用按q、开吸附,再手动地对齐到中心了。

    [KC] Duplicate Layer
    复制Layer。建议分配快捷键Ctrl+Alt+D。

    [KC] Layers Setup Lite
    快速建立好常用的层:actionscript和labels。建议在建立每一个MC的时候执行一次,并把actions和labels放在对应的层里,实现源文件的规范化。

    [KC] Layers Setup
    在上一个命令的基础上,增加了Copyright、Author、Update、Comment层的快速创建。

    [KC] MC Button Setup
    我喜欢用MC来代替大部分的Button,这个就是快速建立这样的MC的命令。它不仅建立了actionscripts、labels层,还添加了"RollOver"、"RollOut"等等表示按钮状态的标签。

    [KC] Move to 0,0
    快速把一个物体移动到(0,0)的坐标点上。不支持打散状态下的Shape。

    [KC] Pixelate Bounds
    老外有个相同的命令,可是算法不太灵。我开发了不同的算法,解决了变换点不在物体内部时造成的坐标问题。作用是把一个元素的width和height值取整,同时把x和y值也取整。同样不支持不支持打散状态下的Shape。

    [KC] Pixelate Position
    和上个命令相似,这个只取整x和y值。宽度和高度不变。很常用的功能,建议分配顺手的快捷键。

    [KC] Quick Empty MC
    建立一个叫做holder_mc的空MC,放在场景的(0,0)位置上。知道是做什么用的了吧。

    [KC] Quick Rectangle
    建立一个和场景一样大的矩形。

    [KC] Scale and Rotate
    选择非打散Shape的物体,执行命令。在弹出的窗口中设置放缩和旋转。和Transform面板提供的功能差别在于:选择物体仍以自身的变换点做变形。而不是变成统一的变换点。

    [KC] Sequence Layers
    和AE中的Sequence Layers功能相似。重叠的帧数可以也可以为负值。选择帧,然后执行命令。

    [KC] Shuffle
    选择非打散Shape的物体,执行命令。产生坐标、缩放、旋转、透明度、亮度在一定范围内的随机值。透明度和亮度只能被指定与Symbol之上,并且不能同时应用(为什么?看看属性面板吧,alpha和brightness能同时用吗?)

    [KC] Timeline Scale
    修改自www.SeibsProgrammLaden.de提供下载的JSFL。缩放时间,不用再F5加帧,Shift+F5减帧了。

    [KC] Wiggle
    选择非打散Shape的物体,提供一个范围值,执行命令。灵感来自于AE中的Wiggle,可以用来做抖动的效果。

    更多详细说明与下载请到我的blog:www.kevincao.com/article.asp?id=45
    再贴一个例子:用[KC]Sequence Layers快速把层交错开,可以设置时间顺序和错开的时间长度。做幻灯片那样的动画就快多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