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ware 6.0技巧与实例之六[组图]

  • 来源: CND8学院 作者: xiaoyang   2009-07-10/10:33
  • 标准下拉菜单

    窗口和菜单是Windows系统的标准界面,使用Authorware可以很方便地建立Windows 95风格的标准下拉菜单。

    本节要点:下拉菜单(Pull-Down Menu)交互响应类型

    本例简介:本例的主要内容制作标准Windows下拉菜单的方法和技巧,以及下拉菜单快捷键的设置。

    完成后流程图

    运行界面:

    #p#副标题#e#

    制作步骤:

    1、拖入一个交互图标到流程线上,命名为“File”,向其右边再拖一个群组图标,命名为“Quit”,响应类型设为“下拉菜单(Pull-Down Menu)”,这时“Quit”图标上方会显示一个小图标。这一步作用是显示“File”系统菜单,以便下一步将其擦除。

    2、向“File”图标下拖入一个擦除图标,命名为“Erase Quit Menu”,并设置擦除对象为上一步建立的“File”菜单。这一步的作用是擦除系统默认显示的“File”菜单,否则会显示“File”菜单,最后效果可能如下图。

    3、再向流程线上“Erase Quit Menu”图标下方拖入一个交互图标,命名为“文件”,这个图标的名称就是最后要显示的菜单名。

    4、向“文件”图标右方拖入四个群组图标和一个计算图标,响应类型均设为“下拉菜单”,并分别命名为“新建(&N)”、“打开...(&O)”、“保存(&S)”、“(-”、“退出(&Q)”,这些图标名也就是最后要显示的菜单名。

    双击“新建(&N)”图标,打开其属性对话框,设置如下。

    #p#副标题#e#

    “Menu Item”是菜单的名称,也是图标的名称。菜单名中的“&”并不显示,而是将其后的第一个字符加上下划线显示出来,并使用这个字母和“Alt”组合键作为这个菜单项的快捷键。

    “Key(s)”中还可以设置一组快捷键,如将“新建”菜单设置“Ctrl + N”快捷键,就在此框中输入“CtrlN”,注意不要输入“+”。

    如果菜单名称为“(-” ,那么实际显示时为一条分隔线,可以用它将不同组的菜单分隔开来。其它菜单做相应设置后,运行效果如下图。和其它Windows程序中的菜单是不是很象?

    5、打开“退出(&Q)”计算图标,在其中输入函数“Quit(0)”,那么在程序运行时,选择“退出”菜单,可以退出该程序。

    补充说明:以上只是做好了各项菜单,选择菜单后将执行相应的各个群组图标中的内容。大家可以自己添加相应的图标,以实现菜单的功能。

    技巧提示:使用“下拉菜单(Pull-Down Menu)交互响应”方式时,如果不需要保留系统的“File”菜单,需要先建立这个菜单,然后使用“擦除图标”将其擦除。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