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MBSA发现系统漏洞 构筑最基层安全防线-电脑教程

  • 来源: 互联网 作者: xiaoyang   2009-07-10/13:51
  • 利用MBSA发现系统漏洞

    当然,如果仅仅依靠微软发布的安全公告来查漏补缺的话,那实在是太危险了。这里笔者建议大家可以安装Microsoft Baseline Security Analyzer(MBSA,微软基准安全分析器),它的下载地址是http ://download.microsoft.com/download/9/0/7/90769f0c-c025-48bf-a9c7-60072d0cb717/MBSASetup-EN.msi,它可以检查你的系统是否已安装了最新的安全补丁,建议大家安装使用。

    MBSA的主界面如图1所示,如果是扫描本机的话请选择“Scan a computer”项,在扫描过程中会显示一个进度条,扫描完毕后,MBSA将显示如图2所示的对话框,这里清楚地列出各测试项目在本系统内的状态,请朋友们注意各项目前面的“Store”一栏中符号的区别及颜色:

     

     

    图1

     

     

    图2

     

        ● 红色或黄色的叉号:表示该项目未能通过测试;

    ● 雪花图标:表示该项目还可以进行优化,也可能是程序跳过了其中的某项测试;

    ● 感叹号:表示尚有更详细的信息;

    绿色的对钩:这当然是最理想的,表示该项目已通过测试。

    在那些未能通过测试的项目下面,一般都会提供“What was scanned”、“Result details”和“How to correct this”等选项,其中第一个将告诉我们分析器在该项目上主要进行了什么测试,而后两项告诉我们详细的结果,以及如何做才能够通过这项测试。你只需选择“How to correct this”选项,就可以按照系统提示去下载补丁程序以修补漏洞了。

    自然,上面提到的方法只是治标不治本,如果要保证系统的稳定和安全,安装一款正版的杀毒软件和防火墙软件,绝对是必不可少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