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shop技巧交流:摹仿色调的秘密

  •   2009-07-29/03:30
  • 尽管曾经已经回答过,但仍不断有朋友提出类似问题,索性在此以几张照片来说明一下!与大家交流提高.

    这是无忌上曾经受到许多摄友好评的一组照片中的一幅,其凝重的色调很好地表达了某种氛围,也有一些朋友想把自己的照片在电脑后期制作时,调制出这样的色调和色彩.但尝试过许多方法仍然不成功,其关键何在?


    这是另一位朋友拍摄的照片,从直方图就可以看出,其色调和色彩与上面那幅是完全不同的,问题是我们能否尽量调制到基本一致?


    我们从所有小丑图片的直方图可以发现其大部分象素都集中在暗部,并且由暗部向明部逐渐递减。这就是进行直方图比较分析后发现的此类照片一个带有规律性显著特征。

    我们能否把要摹仿的照片直方图也调整到由暗向明的逐渐递减?如果找到一种有效的调整方法,就意味着成功,这就是解决问题的实质和关键所在.


    色调的调制从理论上讲是一个比较复杂的计算过程,所以就不讲那些冗长无味的理论东西了,在此只说说调制此种色调的步骤和过程,大致凡带有凝重氛围的照片摹仿都大致如此(但不是每种色调都是这样的过程):

    第一步:打开原图,复制一份"副本";
    第二步:将副本"去色";
    第三步:"正片叠加",得到一个新的效果;
    第四步:打开"照片滤镜",加入你想得到的某种色彩;
    第五步:打开"滤镜",增加"光照"效果;
    最后调调色阶,统一色调就行了.

    也可以尝试加入别的色彩,尽管色彩与摹仿的原照片可能并不完全一致,但由于色调是基本一致的,所以给人的感受仍然是一致的.这才是正确的摹仿方法.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