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招教你提高joomla!站点浏览速度

  • 来源: chianz 作者: xiaosu   2009-11-23/17:12
  •     首先小剑要申明一点:绝大部分工具都是无辜的 问题在于你怎么使用!!!

    现在的joomla!可以说是风靡全球也不为过, 看看其庞大的插件库模板库支持就知道了。先进的网站架构设计,几千种不同网站应用的附加套件及美工设计主题,另外可搭配的多种所视即所得编辑程序,很简易的 就可以管理和编辑网站上的文章,由此很快就获得国外有建站需求的企业认可。

    但是与国外完全不同的是,国内很少有人用joomla来架设网站,原因是方方面面,头头是道。其中很重要一点就是浏览速度。

    如何提高joomla的浏览速度呢?国外带宽资源充足?这个虽然是一部分原因,但是对于国内1M主流的adsl来说,不能算是主因,如果你碰到黑心IDC极度压榨服务器资源,100M共享的服务器挂几百个站点,那就是另外一种情况了,因为这个就冤枉joomla是不负责的!

    排除外部因素,我们就网站本身的角度来探讨如何提升joomla的浏览速度:

    1.有选择的使用插件:这一条也适用于国内的cms或者bbs系统,很多站长追求效果,见到有点意思的插件就装上了。但是插件过多不说对原系统可能造成的损害,就说使用以后对浏览速度的影响是很大的,特别是需要调用外部资源的插件,更是如此。joomla上的插件过多也是一样的道理。解决方法是尽量少用插件,一定要用的话也是有选择的使用,joomla的插件同类的有很多的,选择一个最适合的使用就行。

    2.模块规划:joomla的页面可以说就是模块搭建而成,每个页面,joomla都需要读取数据库里面的模块资料进行展示。很多不明所以的建站者,建立一堆的模块,见过100多模块的站点,但是很多都闲置未用或者基本不用。这只说明建站者对于网站没有一个整体的规划,不了解joomla的建站思想。所以解决方法是建立自己的规划,有目的的去建立模块,对于不需要每页都使用的模块,可以直接指定显示。首页不要放置太多的模块!

    3.关闭 错误信息的日志管理

    4.没用到的一些功能就没必要开启:比如上下文插件或者按钮、分页功能、评论评分、注册功能等等

    5.安装AJAX toggler for J1.5插件或者Google Gears,这个是针对后台的增强插件,加快后台浏览速度

    6.搜索能少用就少用,不用最好,直接使用百度搜索或者谷歌搜索代替都成

    7.开启缓存或者安装缓存插件(推荐JRE Cache 1.5可用 pagecache 1.0可用):缓存的作用就是生成一个网页的快照,使得程序不需要频繁读取数据库,加快访问速度。

    8.开启页面压缩功能,就是gzip页面压缩(windows服务器有些有点问题)

    9.统计功能关闭,国内都是用站长统计或者51之类的代替的,开了系统自带的就是浪费了:统计代码都记得放在最后,万一外部统计出问题也不至于太影响速度,很常见的。

    10.广告也需要优化的,类似Ajax的效果或者直接Ajax也可以

    11.最后一点,网站模板的问题,这个需要自己检查了,原因一般是css臃肿,模板标签不合理,js代码等等问题。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