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C++中控制Windows关机

  • 来源: IT部落 作者: sevenleaf   2010-04-09/13:11
  •       我们在应用程序编制完成后,需要设计应用程序的包装和分发功能。在编写安装程序时,经常会遇到这样的问题:程序安装完成后需要重新启动计算机。那么在代码中如何控制Windows的关机或重新启动呢? 
          要实现这个功能,需要用到Windows API提供的一个ExitWindowsEx函数。我们可以通过查看C++ Builder提供的帮助文件得到这个函数的使用格式: 
          BOOL ExitWindowsEx( 
          UINT uFlags, 
          // 设置关机参数 
          DWORD dwReserved 
          // 系统保留字 
           ); 
          其中uFlags的主要设置值及意义见表1。 
          dwReserved是系统保留字,随便填入个0即可。 
          了解ExitWindowsEx函数的使用格式后,下面以实例说明在C++ Builder中控制Windows关机或重新启动的方法。 
          设计步骤如下: 
          1.运行C++ Builder系统后,先激活选单“File/New Application”,创建一个新工程。 
          2.激活选单“File/Save As”把窗体单元以文件名exitu.cpp存盘,然后激活选单“File/Save Project As”把工程文件以文件名exitp.bpr存盘。(注意:工程文件名与窗体单元文件名不要同名。) 
          3.在窗体上增加四个TButton组件Button1、Button2、Button3和Button4,分别设置它们的Caption属性为“其它身份登录”、“关机”、“重新启动”和“强制关机”。 
          4.分别设置Button1、Button2、Button3和Button4组件的OnClick事件响应代码如下: 
          void __fastcall TForm1::Button1Click(TObject ?Sender) 
          { 
          //其它身份登录 
          DWORD temp; 
          ExitWindowsEx(EWX_LOGOFF,temp); 
          } 
          //------------------------------ 
          void __fastcall TForm1::Button2Click(TObject ?Sender) 
          { 
          //关机 
          DWORD temp; 
          ExitWindowsEx(EWX_SHUTDOWN,temp); 
          } 
          //------------------------------ 
          void __fastcall TForm1::Button3Click(TObject ?Sender) 
          { 
          //重新启动 
          DWORD temp; 
          ExitWindowsEx(EWX_REBOOT,temp); 
          } 
          //------------------------------ 
          void __fastcall TForm1::Button4Click(TObject ?Sender) 
          { 
          //强制关机 
          DWORD temp; 
          ExitWindowsEx(EWX_FORCE,temp); 
          } 
          设置参数说明: 
          设置值简要意义 
          EWX_FORCE强制终止程序运行而退出系统 
          EWX_LOGOFF退出而以其它身份登录 
          EWX_REBOOT重新启动 
          EWX_SHUTDOWN关机 
          5.运行程序后,分别单击四个按钮测试它们的功能。如果能完成各种设置的功能,说明你已成功了,那么就可以将本文介绍的方法运用到自己开发的C++ Builder应用程序中去控制Windows的关闭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