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称Flash技术遭苹果排斥 呼吁政府介入

  • 来源: 新浪科技 作者: sevenleaf   2010-04-12/13:27
  •       据国外媒体报道,Adobe在一份提交给美国证交会的申报文件中抱怨称,Flash技术遭到苹果的全面排斥,这有可能对Adobe的业务产生影响。一位业内人士指出,此举彰显出Adobe可能要求政府机构的介入。

          呼吁政府介入

          苹果旗下iPod Touch、iPhone和最近发布的iPad均不支持Adobe的Flash技术,两家公司为此一直交恶。前不久,苹果更改了其iPhone操作系统的 开发者授权,禁止第三方开发者使用Flash技术开发应用。Adobe因此在提交给美国证交会的申报文件中,将苹果排斥Flash技术列为一项“风险因  素”。

          Adobe在文件中表示:“不管是新iPhone操作系统,还是第三方产品、平台或是设备,比如iPhone和iPad,苹果都使我们 的产品没有用武之地,并劝说我们的客户使用其它技术,我们的业务有可能受到影响。”

          苹果CEO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禁止iPad支持Flash技术,并曾斥责Adobe公司称Flash太消耗系统资源。Adobe不得不结盟其它厂商与苹果竞逐上网本市场。不 过,尽管Adobe在其它系统平台上应用广泛,该公司仍非常担忧自己的竞争能力。

          市场调研机构Altimeter Group合伙人迈克尔·加腾伯格(Michael Gartenberg)表示:“苹果平台的重要性正日益增长。而申报文件显然表明,Adobe对苹果屏蔽Flash技术一事忧心仲仲。这似乎彰显 出,Adobe有可能要求政府的介入。显然,Adobe开始在言论和行动上都展开反击。日后我们才会知道政府如何看待此事,又会如何处理。”

          谁是输家

          加腾伯格认为,这份监管申报文件突显出,在Adobe看来苹果平台非常重要。有人认为,乔布斯决定屏蔽Flash技术后,输家其实是 苹果。事实上还有人认为,由于缺乏对Flash的支持,iPad能否长期存在都是个问题。

          市场研究机构iSuppli无线通信业首席分析师弗 兰西斯·西德科(Francis Sideco)表示:“除非苹果采取其它解决措施,否则该公司屏蔽Flash的决定会抑制iPad销势。因为苹果极力宣扬的iPad用途中,关键一项便是 网站浏览和网络内容消费。Flash技术目前广泛应用于诸多网站、网络游戏和视频服务,不支持Flash,苹果用户则与这些内容无缘。”

          不过,苹果似乎并不在意,该公司列出了一长串“兼容iPad”又不需要Flash支持的网站,包括大多数新闻、杂志和广播网站,如CNN网站、路透社、《纽 约时报》、视频网站Vimeo、《时代》周刊、美国职业棒球联盟官方网站、白宫网站、《人物》杂志和照片分享服务Flickr等。苹果还允许网站管理员自 行申请加入这一列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