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 Flash CS5设计软件初体验

  • 来源: 天极网 作者: 神经刀   2010-05-07/10:39
  •       前几天收到ADOBE公司的邮件,通知我FLASH CS5专业版已经单独放出。在这之前,网上也有不少FLASH CS5软件的下载,但是都是从套装版中分离出来的软件。其稳定性不敢恭维。现在出了独立版的,应该算是正式版了。

          软件的启动界面很特别,完全告别了老式的矩形启动界面,现在则是一个不规则的多边形,其实CS5系列软件的启动界面都是这个风格。比较有创意。

          大家注意,现在的FLASH CS5只有英文版的,中文版的还没有放出,不过对于我来说,什么语言都无所谓,只要能体验最新的功能,那才是享受。(截图之后我要把左面背景换回黑色喽~)
          FLASH CS5软件的界面和CS4版本没什么太大的区别,在一些细小的细节上有所不同。
          在软件的起始界面中,我们可以创建iPhone手机应用程序。
          在工具上面,Flash CS5和CS4的工具几乎没有什么变化,唯一值得推荐的就是文本工具的功能大大增强了。这一点是非常令人兴奋的。以前,FLASH处理文本的功能非常有限,现在这个问题已经得到了非常好的解决。大家可以亲自去体验一下文本工具的使用,非常完美。
          不过最令我兴奋的就是CS5的代码编辑功能。这个非常重要,以前的FLASH软件编写代码可以说是一个耗费体力的工作。代码提示功能极其垃圾,现在我们可以摆脱这种困境了,先来看一下CS5的代码自动生成功能(我个人觉得CS5的代码编辑功能向flashdevelop靠近了)。当我想新建一个AS文件的时候,我们可以输入类的名称,如图:
          我在类的名称中输入“Main”,然后FLASH会自动的生成一段非常简单的代码,虽然很简单,但是方便多了。代码如下:
          在这段代码中,我们只能看到类的定义和构造器函数。OK!保存文件。然后编写一段简单的代码,大家自己体验一下代码提示功能,舒服多了。
          试了试包路径的代码提示功能,依然很方便。和FD软件一样,当我们自定义一个包路径之后,FLASH会自动的去识别它,然后当我们import这个包中的类时,代码提示中依然会给出我们的包,这一点它GOOD了。
          最后再来说说FLASH CS5保存的文件类型,以前我们的FLASH只能保存一个FLA文件类型,我们称之为源文件。现在我们可以增加一种工程文件,这个工程文件很想FLEX中的工程文件,都是由XML格式的文件组成的,我个人认为,这样来描述一个工程文件是最合适不过的了。就以微软的VS来举例,VS所产生的工程文件都可以用记事本打开,这样方便了我们工作时的灵活度,而且便于第三方软件的辅助开发。那么FLASH CS5的文件类型是什么呢?最主要的一个文件就是xfl文件。这个文件我们可以用记事本来打开,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看一看里面的内容。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