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个参数 搞定MSE微软杀毒软件升级问题

  • 来源: IT168 作者: sevenleaf   2010-05-17/09:10
  •       微软的推出的免费杀毒软件Microsoft Security Essentials一推出就受到了广泛的关注,不仅仅是因为免费,很多朋友也相信微软的安全技术,因为没人比微软更了解Windows,连韩寒也在博客中表示这个杀毒软件很好用。要在Windows 7中使用这个杀毒软件必须通过正版验证,而且不少网友反映这个杀毒软件在升级的时候经常出现问题。那么今天就来解决MSE升级问题。

          MSE软件的升级是依靠Windows 7的update功能来进行升级,如果为了避免自动升级会导致激活失效等问题,更改了Update设置或者关闭了Update功能的话,就可能出现无法更新病毒库的功能,那怎么办呢?

          根据研究,MSE软件的升级其实是由一个叫做MpCmdRun.exe的组件来进行控制的,我们可以进入命令行窗口,也就是在开始菜单搜索窗口中输入CMD,然后进入MSE所在文件夹,输入命令“MpCmdRun.exe空格-SignatureUpdate”即可看到程序开始更新病毒库。


    ●命令行更新病毒库

          如果遇到无法自动升级的情况,我们可以借助这个组件,来完成这个功能。我们可以首先在桌面空白处点击右键选择新建一个快捷方式,对象位置为安装MSE软件的文件夹路径,起一个名字即可,然后在桌面右键点击这个快捷方式选择属性,在目标一栏的参数后面加上“空格-SignatureUpdate”,然后把这个快捷方式复制到系统分区-用户名-开始菜单-程序-启动文件夹中,要进入这个文件夹必须打开显示隐藏文件,而且还需要使用管理员权限来打开,之后每次进入系统的时候,就会进行一次自动升级。


    ●添加快捷方式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