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合安全热点 谷歌欲推SSL加密搜索

  • 来源: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sevenleaf   2010-05-28/16:42
  •       Google上周开始测试SSL加密搜索服务,以保障使用者搜索时的信息传输安全,目前仍为测试版,仅适用于核心的网页搜索功能,尚不支持图片及地图搜索。 
          使用者只要连到https://www.google.com就能测试加密搜索,除了网址列上是以https取代http以外,该页面会出现ssl字样与一个锁的图示。由于在SSL加密连结下需要更多时间来设定浏览器与远程服务器的加密,因此会影响搜索速度。 
          根据Google的说明,通过SSL加密来使用Google搜索,可以建立使用者浏览器与Google服务器间的安全联机,并确保使用者的搜索关键词与搜索结果页不会被第三方拦截,以打造更安全的搜索经验。 
          Google亦提醒用户,为了改善使用者搜索质量并提供更好的服务,通过SSL的搜索并未减少传送到Google服务器的数据,Google仍然保留使用者的搜索记录,只是隐藏了第三方业者想找寻的数据。此外,使用者在SSL页面上只要点击任何未采用SSL的搜索结果都会被带离SSL模式。 
          换句话说,Google只能确保使用者在google的https网页上的搜索过程是加密的,但目前大部份的网站都只在登陆页面采用加密技术,因此自Google搜索结果上连结的网页绝大多数亦是未加密的。Google亦呼吁所有的网站及服务都能增加对SSL的支持,以替使用者打造一致的使用经验。 
          去年6月有38名来自计算机、信息安全及隐私领域的学者及研究人员联署要求Google将https作为应用程序的默认值,Google则从善如流在今年1月让https成为Gmail的预设,除了Gmail与Google搜索外,Google并计划将该加密机制扩大至Docs与Calendar服务中。对于https的部署,Google表示该公司主要的考虑在于它可能影响各种服务的存取效能与速度。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