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5与Flash技术优缺点大比拼

  • 来源: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sevenleaf   2010-05-28/17:17
  •       最近,HTML vs. Flash的对抗越来越激烈,俨然有可能发展成类似宗教战争的规模。自有程序语言以来,工具的优劣之争就不曾停息,而这个议题还包含部分情感因素。 
          我们先冷静下来,看看HTML 5与Flash技术的优缺点: 
          HTML5与CSS3等网络标准 
          优点: 
          1, 影片播放、图形呈现等功能内建于浏览器内,不需要Plug-in就能执行。 
          2, 标准开放,程序与美术直接以Code就能写,不需要购买Flash等工具。 
          缺点: 
          1, 尚未定案。例如SVG向量图形,目前各家浏览器支持性不一。 
          2, 普及性低。例如IE尚未支持,要到IE9才会支持;但IE9仅支持Vista以上的Windows。 
          Adobe Flash 
          优点: 
          1, 内容普及性高:大多数的网络游戏、广告、影片、互动内容都以Flash技术制作。 
          2, 制作容易:Adobe提供的方案对于美术、互动程序等设计者而言易于开发。 
          缺点: 
          1, 安全、稳定堪忧:Chrome、Safari、Firefox都为Plug-in加入Sandbox保护,避免连带当掉;Flash也经常传出零时差攻击。 
          2, 表现不佳、耗电:虽然只要有硬解,HTML5与Flash在影片播放上都不耗费资源。但是游戏跑起来实在非常耗用系统资源,在手机等移动设备上更是耗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