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你的信用卡 iTunes AppStore黑客入侵

  • 来源: IT实验室 作者: sevenleaf   2010-07-21/18:11
  •       据国外媒体报道,多家科技博客报道称,一些iTunes用户的帐户遭到黑客攻击,其中的账户余额被用于购买苹果App Store应用商店中的应用。

          周日上午,瘾科技报道称,由名为Thuat Nguyen的开发者开发的电子书应用销售量大增。在App Store的电子书频道内,按营收计算,销售量前50的电子书中有42个都是由Thuat Nguyen开发的。多名用户报告称,“多达数百美元的资金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用于购买这些电子书”。

          另一家科技博客TNW Apple则报道称,这一事件并不局限在某一名开发者开发的应用中,并且全球各地的用户都受到影响。该博客援引一名用户的说法称:“昨天我的信用卡公司联系我,称我的贷记卡出现了可疑的活动。最终确定,我的信用卡在iTunes中出现了超过10笔额度在40至50美元的交易,交易总额达到558美元。”

          上图是 iTunes App Store,准确的说是图书分类的「畅销排行榜」的现状。前 50 名当中,有 42 本来自一位名为「Thuat Nguyen」的卖家,公司(「mycompany」)网站则是导到毫无意义的 www.home.com。大部份的书都是在四月上架的,鲜少有评论或分数,而且内容似乎是越南文的。从图片看起来似乎有不少本七龙珠(盗版?),不过实在是没人想花五块美金确认内容到底是什么。做为参考对比,暮光之城的结局破晓才排到 34 名。

          更新:官方还是没有说法,但是 9 to 5 Mac 报导所有的「怪怪」书本都已经消失了。是被苹果处理掉了,还是卖家赚饱了收手?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