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电脑成为“僵尸网络” 乱发垃圾邮件

  • 来源: 赛迪网IT技术社区 作者: sevenleaf   2010-10-15/09:11
  •       垃圾邮件发送者不停地寻找互联网上没有受到保护的电脑,以便控制它们可以匿名发送垃圾邮件,将它们集中成为一个机器人网络,便被称为“僵尸网络”。“僵尸网络”由数百万发送垃圾邮件的家庭电脑组成。

          垃圾邮件发送者通过扫描互联网去寻找没有安全软件保护的电脑,然后在它们上面安装坏的软件——即我们所知的“恶意软件”,通过这种方式打开远端控制的大门。这就是为什么要不断的更新电脑安全软件的原因。

          恶意软件也经常隐藏在应用软件中。它们可以像游戏、文件共享程序、定制的工具栏等被自由的下载。有时,当您访问不良的网站时,它们也会被自动的下载并安装进您的电脑中。

          另一种方式是垃圾邮件发送者发送给您有附件、链接或图片的邮件,当您点击它们的时候,就会悄悄地安装恶意软件。所以要万分小心地打开您的邮件中的附件——即使它们好像来自您熟知的人们。如果您发送的邮件中有附件,最好在文本的邮件中说明它们。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