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电脑我得做主! 众多网民声讨腾讯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大帆   2010-11-04/16:16
  •     近日,腾讯对“敌人”360大打出手,此行为已经严重影响、损害到了中国数亿网民的权利,招致无数网民发起对腾讯的严厉声讨,号召抵制腾讯软件。


    两巨头水火不相容

    网民支持率360优势明显
    有些网民愤愤不平,七问腾讯:你究竟有何权利要挟网民卸载360?

    一问腾讯,有没有把用户放在眼里。腾讯作为一个软件公司,没有权力决定用户电脑里安装什么样的杀毒软件。腾讯明显已经忘了QQ只是一款通讯工具而已。

    二问腾讯,有什么权力要求用户卸载软件。360的所有软件,用户都拥有选择权,何种操作都是用户自己的行为。如果腾讯觉得360对QQ进行破坏,那就是腾讯的问题,而用户怎么办,并不是腾讯说了算。显然,腾讯自己的定位有误。

    三问腾讯,有没有给用户选择权。在我们的亲友全在QQ的情况下,我们有没有办法保留360不受病毒侵染,而卸载QQ?腾讯有没有给出合理的解决方案,而只是一味的提出不卸载不让用的要求。

    四问腾讯,如果自身清白,为何不通过正常手段积极争取,解决争端。而使出这种无比卑鄙的手段恐吓用户。

    五问腾讯,口口声声指责360的行为无道德底线,却没有任何证据证明自己清白,自己反而无理要求用户卸载自愿安装的软件。请问,你的道德底线在哪里?

    六问腾讯,如何保证用户安全,历年出品的多款安全产品从未制止掉QQ号码被盗的现象。卸载了360软件,今后如何保障帐号安全,最重要的是,我们需要的不只是保障QQ安全而已,而是保证整个电脑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我因你QQ一个软件,要失去整篇森林吗?

    七问腾讯,既然严正声明没有窃取用户隐私,又何以知道我们使用了360软件?QQ只是一款聊天软件而已,有什么权力知道我整台电脑运行的情况,有什么权力知道我安装了什么样的软件。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