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民反击 湖南三位用户起诉腾讯和360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大帆   2010-11-09/14:31

  • 360大战腾讯

        “QQ长,360宽,360没有QQ长,QQ没有360宽,360要绑在QQ上,QQ不让360绑在QQ上,360偏要绑在QQ上,QQ偏不让360绑在QQ上……”

    网络上无奈的段子,似乎在诉说着肆无忌惮地蔓延着的两个网络大亨的野蛮战火。11月5日,湖南省衡阳市三位QQ和360用户,开始用法律的方式为遭受的“池鱼之殃”泄愤。

    今年27岁、家住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勤俭巷的王丹平称,他于2000年向QQ申请了序号为30184321的QQ号码,并签署了电子版《软件及服务许可协议》。今年10 月份,他在该QQ号码充入Q币人民币60元,并在10月底办理了QQ黄钻续费业务。然而,11月3日晚,他回家登录30184321的QQ号时,发现QQ 系统提示:因电脑中装有恶意软件360,请在卸载360软件后再登录QQ!

    同时,他还收到QQ发出的《致广大QQ用户的一封信》,内容为“在360公司停止对QQ进行外挂侵犯和恶意诋毁之前,QQ公司决定将在装有 360软件的电脑上停止运行QQ软件”。他赶紧又登录了360公司的网站,看到360公司《致用户的一封信》,才明白自己意外卷入了“360和腾讯对抗后形成的互联网用户必须作出非此即彼选择的站队大战”。

    王丹平说,他使用该QQ号码已近10年,同时也是360公司的老用户。但是,由于两个网络大亨因彼此间的恶意竞争,导致他合法申请并已付费的 QQ黄钻业务无法使用,无法与QQ网友联系,造成他“精神郁闷”,“为维护正常网络秩序,保障网民的合法权益,特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判决QQ和360 停止对他的侵权行为,恢复QQ号的正常使用,并共同赔偿QQ号停用期间的会员服务损失及精神损失费人民币100元,同时在国家级媒体上向自己作出书面赔礼道歉。

    据悉,在同一天向衡阳市蒸湘区人民法院提交诉状的用户,还有女律师牟莉和12岁的男孩罗洪钰。两人在使用中分别交了330元和50元的QQ黄钻使用费,都在11月3日遭遇了无法使用QQ的烦恼,于是决定诉诸法院维权。两人的诉求包含“停止侵权行为,恢复QQ号的正常使用,并共同赔偿QQ号停用期间的会员服务损失,在国家级媒体上向自己作出书面赔礼道歉”。在精神赔偿方面,牟莉和罗洪钰要求赔偿5000元的费用。

    记者获悉,衡阳市蒸湘区人民法院已收到这三份诉状,将于本周内研究决定是否受理。

    编辑点评:

        360大战腾讯,他们两家都是强者,只有数亿网民是弱者。

        360大战腾讯,出现许多其它的厂商想鹬蚌相争,渔翁得利,钻钻空子,谋点利,抢占点市场份额,但是可怜的数亿网民们能获得啥?

        360大战腾讯,虽然国家有关部门已经出面干预、调解了,但是这梁子不是一天两天能化解的,肯定要持续很长时间,真不知道网民们又要受多大牵连影响。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