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领导表态:360是始作俑者,应受到严惩!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大帆   2010-11-10/11:39

  • 金山、傲游、可牛、百度组成统一战线对抗360

        11月5日,金山、傲游、可牛、百度等厂商在京召开联合发布会,揭露了360的八大谎言,并称360的言行已经使中国互联网进入了最危急时刻。如果360一意孤行,坚持欺骗和绑架用户,与会商客户端软件将选择不兼容360系列软件。同时,金山安全CEO王欣表示,360是 “战争”的始作俑者,应当受到惩罚,并正式向全体网民道歉。

    会上,可牛CEO傅盛与金山安全CEO王欣怒斥360的不正当竞争行为,揭露了360的八大谎言,并称360是互联网史上最大的安全谎言。

    在谈及本次“腾讯与360之争”时,王欣指出,360是战争的发起者。他(周鸿祎)跟QQ的较量,跟当初360攻击金山网盾的思路是一样的。先是散布谣言,然后推出自己的产品,第三步就开始强迫用户做选择,卸载对方的产品。所以我觉得这是他们一贯的思路,先在互联网上散布大字报,再采取鼓动的形式,这种手法跟文化大革命是一模一样的。现在360是在互联网上装可怜,叫委屈,说自己是被动应对,其实这都是谎言,它(360)其实是战争的始作俑者。   

    王欣表示,5月21日360对金山网盾进行封杀,我们走的是法律程序,但是金山的损失非常大。我们是以金山血的教训告诉大家,面对360的恶性竞争,“以斗争求和平,和平存,以妥协求和平,和平亡”,我们这次是采取了刮骨疗伤的办法。

    据了解,目前金山毒霸已经免费向广大用户提供下载。王欣介绍说,当QQ宣布与360不兼容时,考虑到很多用户会选择 QQ卸载360,这样用户机器就是裸机状态,所以我们就决定免费提供金山毒霸的下载,以保护用户电脑。此外,金山安全旗下还有一款永久免费的安全软件—— 金山卫士。据介绍,该软件体积小巧、功能完备、木马查杀率高,可全面取代360安全卫士。


    360安全卫士对许多厂商的软件下过黑手

    编辑点评:

        360推出的许多免费的安全软件,编辑本人都很支持,但是不可否认,360在私底下的确干过许多缺德的事,违反了同行业公平竞争的原则,所以才招致众怒,被众多厂商围攻。

        这些日子360与腾讯大战事件,许许多多的网民都力挺实力相对较弱的360一方,不希望360就此倒下,可见360的群众基础还是不错的。

        编辑送360一句忠告:只要改邪归正了,中国数亿网民依然爱你。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