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腾讯QQ!远离360!网民纷纷寻找替代品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大帆   2010-11-11/10:32
  • 3Q火拼不止,用户叫苦连天。但其实无论是IM软件还是安全软件市场,并非只有这两家在做事,如果大家能够狠得下心来,还有大把的QQ、360替代软件可供选择。珍惜尊严,请远离QQ,远离360!


    360安全卫士对许多软件下过黑手

    有360就没QQ,腾讯要挟数亿网民卸载360。

    IM软件:MSN、飞信、UC各有精彩

    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MSN都和QQ进行着用户的争夺,尤其对在白领人群中,MSN至今还拥有着不少忠实的粉丝。此次3Q事件出台,MSN也迅速作出了反应,推出了导入QQ好友的功能,只要用户输入QQ用户名和密码即可向QQ好友发送切换到MSN的邀请。不过该功能随即被腾讯方面以技术手段进行了封堵,但即使这样仍然有不少本来就是MSN、QQ同时使用的用户切换到了MSN平台。和QQ相比,MSN服务的劣势在服务器不够稳定,木马、病毒和垃圾广告也比较泛滥,但毕竟比较老牌,转移社会关系比较容易,所以这里就有限推荐下。

    其次要介绍的就是中国移动的飞信了。11月 3日,在腾讯公司表示将与360不再兼容的当天,中国移动宣布最新版飞信2010SP1“全网正式上线”。与此前推出的经典版本相比,该版本除了增加保护用户隐私等新功能之外,还增加了文件夹直接传输、好友地图共享等实用功能。同时,飞信付费会员“待遇”亦有提升,一次可群发64人翻倍到128人,可同时发10条非飞信好友短信。此次飞信新版最重大的改变在于已向全体网民开放,即使是联通、电信的手机用户也可以通过电子邮件地址注册飞信,打破了运营商的 “圈地”陋习,再加上有免费短信可发的诱惑,飞信的确是替代QQ的一个好选择。

    另外在3Q事件后,新浪UC聊天软件也异常活跃,忙不迭地推出“智者归来”好友邀请活动,以精美奖品和UC靓号进行大力的市场推广。新版UC宣称不仅可支持500人群组,还可在会话过程中随时启用 MSN/Gtalk账号,更在宣传语中强调“通过各种杀毒软件检测、安全不泄密”。

    杀毒软件:一夜醒来皆免费

    在QQ遭受狙击的同时,360的竞争对手也在发动着攻势。11月4日,金山安全公司宣布,从昨天起金山毒霸将向所有网民全面免费一年,所有已付费用户追加一年服务时间。卡巴斯基也几乎同时宣布,最高端付费产品“安全部队2011”从现在起免费一年。这两家公司作为360的“死对头”,选择在这样的时机推出免费策略,显然存着夺回流失市场份额的目的。

    其实不仅仅是在杀毒领域,360起家的电脑安全保护领域,也有着大量的可替代软件借机展开宣传攻势,可牛免费杀毒(永久免费)、瑞星杀毒(免费半年)、安天防线7预览版(永久免费)、AVG杀毒 (永久免费)和德国杀毒软件AviraAntiVirPersonal(个人免费版)这些海内外厂商似乎都在一夜之间醒悟了过来,纷纷扛起了免费的大旗。就连360的软件管家,也有迅雷软极中心、瑞星卡卡助手、微软恶意软极删除工具等强大对手展开叫板,选择实在丰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