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老板马化腾爆料:360大战腾讯的起因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大帆   2010-11-11/11:11
  • 根本原因:360曾经邀请腾讯入股投资,但被腾讯拒绝!

        上周,360与腾讯的网络大战升级,双方大打出手!近日,忙于为事件巡回解释的腾讯老板马化腾在香港爆料,与360纠纷的起因,始于半年前他拒绝入股360而引起的。他还表示,这次与360大战是腾讯公司成立11年来遇到的最大危机,短期之内根本无法评估该事件对腾讯的影响。不过,360董事长周鸿祎接受相关媒体咨询时表示,马化腾撒谎。

        受到360“扣扣保镖”软件的影响,腾讯于11月3号终止所有挂上该程式电脑的QQ户口,该事件在内地网民及互联网业界引起轩然大波。由于牵连用户众多,《中国日报》日前引述工信部部长李毅的讲话:国家领导人已经关注此次事件冲突,希望尽快解决。腾讯指出,从10月29号算起,六日内,逾2000万QQ用户受影响,现在未删除外挂“扣扣保镖”的仍有500万用户。

    马化腾坦言:这次跟360大战是集团历史上的最大危机!

        马化腾承认,接到了很多用户投诉,政府方面亦受压力,但其做法完全是为了维护广大QQ用户的利益。

        马化腾表示:“其实在360进攻前一个月(今年9月),他(周鸿祎)希望我们投资,360要上市,希望跟我们一起做安全软件对付百度……,但是遭他拒绝。”在开发自家的QQ医生安全软件后,360便发布了扣扣保镖。

        马化腾回应:“真想不到有人会光天化日之下做这样的事情!”。这次事件是个很大的教训,今后会投放更多资源,加强危机公关处理。腾讯在9月份已经控告360不正当经营,现在正准备再次控告360。

    ——————

    编辑点评:

        其实两家打来打去,金钱利益是最根本的原因。无利不起早吗!

        360断了腾讯的财路、命门,腾讯当然要跟360玩命了!

        两家公司争夺,真不应该拖累数亿网民下水,现在网民中鄙视腾讯的人越来越多,腾讯根本无法挽回名声!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