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已经想通了!瑞星与江民还能撑多久?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大帆   2010-11-13/13:27
  • (一)金山毒霸宣布永久免费!


    金山毒霸

    11月10号,金山安全公司与可牛公司合并,组成全新的金山网络公司,并且隆重宣布金山毒霸永久免费。

    金山终于想通了!互联网杀毒软件的免费形式是大势所趋。

    金山的这一重大决定,使金山每年少收入约3亿元人民币。但是为了顺应历史潮流,为了给中国数亿网民提供更多的实惠,金山还是痛下决心了。

    (二)360的成功说明了一切


    用户量已经超过2亿的360杀毒

    时间证明了一切,360的成功主要归功于他推出了许多免费的安全软件,为中国数亿网民提供了不少实惠。

    不管金山多么仇恨360,360的确有值得学习的地方。

    当然,360的恶意竞争、排除异己、打压竞争对手的行为还是不要学了。

    (三)360大战腾讯事件是金山痛下决心的导火索


    360大战腾讯

    360安全卫士对许多软件下过黑手,其中包括金山的软件。

    360大战腾讯事件,在整个中国大地闹得沸沸扬扬,金山痛恨360的卑鄙行为,所以倾向站在腾讯一方,共同对抗360,声明与360势不两立,不惜玉石俱焚。

    金山痛下决心宣布金山毒霸永久免费,就是要证明:你360能做到的,我金山也能做到!

    (四)瑞星与江民还能撑多久?

    中国民族杀毒软件品牌三剑客:瑞星,金山,江民。金山突然宣布金山毒霸永久免费,加入到了免费杀毒软件阵营,使传统的收费杀毒软件市场山摇地动,大面积土崩瓦解,市场份额极具缩小。

    金山的变革对瑞星与江民的刺激肯定是相当大的,毕竟金山的地位不同于360、可牛等新兴的杀毒品牌。

    收费杀毒软件市场的前景越来越渺茫,不知瑞星与江民感想如何,日子不好过呀!


    瑞星标准版免费6个月,感觉跟永久免费区别不是太大。

    江民比较抠门,仅仅免费1个月。

    ——————

    编辑点评:

    360杀毒、可牛杀毒自从诞生起就是永久免费的,在加上重量级的金山毒霸投靠免费阵营,中国网民选择的余地相当多了,比较以前幸福多了。

    瑞星、江民的杀毒实力未必有360、金山的强,人家都通通免费了,你瑞星、江民还收费,合适吗?

    编辑认为杀毒软件个人用户免费,企业级用户收费,这种经营方式比较不错。西方国家许多名牌儿杀毒软件都是这样经营的,例如:德国的小红伞,捷克的AVG与avast。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