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领导表态:担忧360隐私保护器别有它图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大帆   2010-11-15/11:13
  • 针对360推出“隐私保护器”诽谤QQ涉嫌侵犯用户隐私一事,搜狐CTO王小川在接受业内媒体Techweb采访时指出,在互联网上保护用户隐私需要公信力,最具公信力的无疑就是政府。他还表示360此举可能隐含其他目的。

    9月27日上午,360公司宣布推出“隐私保护器”并指责QQ“窥探”用户隐私。不过,随即有网友发现,无论用户将什么.exe文件(执行文件)改名为QQ.exe,运行后都会遭到360隐私管理器的报警,甚至微软画图和文档文件改名为QQ.exe也不例外。而把QQ改名后运行,360隐私管理器就查不到了。360这种完全用关键字诬陷QQ的做法也由此遭到网友讥笑。

    王小川对此指出,保护隐私首先要有公平的态度,更需要保护隐私机构的公信力为网民所认可,政府无疑是最佳的选择,他并呼吁政府来做保护网民隐私的工作。

    王小川同时对360的意图感到担忧。“保护隐私受大家欢迎,但关键是要有公平的态度,对360是否出于其他目的有担忧。”

    而红麦软件技术总监屈伟更是在博客中指出,周鸿祎(微博)每次打击背后都包含经济利益企图,本次向QQ发难也许是为推出360IM做准备。

    “终有一天你会发现:打开所有下载站都提示不安全,请直接使用360软件管家;QQ、MSN都打不开了,提示:他们在偷窥你的文件,请使用360IM”。

    ——————

    编辑点评

        这些日子360大战腾讯事件在神州大地上闹得沸沸扬扬,双方口水战不断,互揭老底儿。

        360推出的一些警察软件帮助电脑用户监管其他“问题”软件,但是谁又来监管360的软件,这是一个不小的问号。

        看来广大网民们的隐私安全问题对于某些软件厂商来说只是个赚钱发财的工具。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