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老板周鸿祎:扣扣保镖确认合法后将会重新推出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大帆   2010-11-15/13:45
  •  

    扣扣保镖实际是给用户一个选择的权利。腾讯软件是封闭系统,用户没有选择的权利,QQ有三十几个插件,都加载在用户电脑的内存里。扣扣保镖第一次给用户选择的权利,包括清理垃圾文件、删除广告。 "

    就在11月12日晚上,马化腾搬起石头狠狠地砸了自己的脚。一声巨响,也让腾讯再度陷入难堪境地。中国信息安全评测中心推翻了马化腾对于360扣扣保镖的所有言论,让被迫召回的扣扣保镖得以洗刷罪名,脱下了"病毒"和"外挂"两座沉重的大山。

    检测结果显示,未发现360扣扣保镖存在明显可被利用的脆弱性、自我复制行为、有不正常的向服务器发送数据的行为。很显然,马化腾此前口口声声"扣扣保镖是恐怖外挂"是不成立的。

     

    360董事长周鸿祎曾经反驳马化腾,"扣扣保镖实际是给用户一个选择的权利。腾讯软件是封闭系统,用户没有选择的权利,QQ有三十几个插件,都加载在用户电脑的内存里。扣扣保镖第一次给用户选择的权利,包括清理垃圾文件、删除广告。 "

    "腾讯回避了这一本质问题,反过来把扣扣保镖诬蔑成木马、病毒,把用户主动使用说成被感染。"周鸿祎曾经如此表示。就在所有人都分不清孰是孰非的时候,360公司将扣扣保镖送去国家权威机构监测。曾有业内人士在扣扣保镖一问世的时候指出,扣扣保镖的各种功能都在优化QQ,让QQ这个即时通讯工具脱下了复杂沉重的外衣,回归到了原本干净的模样。而捆绑在QQ身上的各种应用,都在腾讯带来巨大的利润。

    另有业内人士指出,腾讯去年营收124.4亿元,移动及电信增值服务收入占到整体收入的一成半,其中QQ会员占绝大部分。很多网民为了阻止弹窗广告,不得不付出近20亿的代价。扣扣保镖为广大网民节省了20亿,同时也严重影响到了腾讯的利益。马化腾自然不会乐意。

    记者发现,网上对于信息安全评测中心的检测几乎似乎一边倒的声音。网友们纷纷要求360再度推出扣扣保镖,"保镖真的好用,我一直都没删,有了它,QQ运行速度快多了。"很显然,用户说好,才是真的好。

    据360官方表示,目前360扣扣保镖的其他版本正在抓紧检测中,相应测试报告也将陆续公布。周鸿祎此前曾表示说,如果扣扣保镖通过国家的检测,将会再度推出。

    ——————

    编辑点评:

    烦人的广告当然是越少越好了!编辑相信绝大多数网友都会这么认为的。

    360推出的360扣扣保镖,实惠了广大网民,却损害了腾讯的根本利益。

    360扣扣保镖的杀伤力确实太强大了,编辑本人也是相当佩服,它把屏蔽广告的功能发挥到了极致。

    360扣扣保镖切断了腾讯公司的命门、财路,腾讯当然要跟360拼命了,360大战腾讯的一幕就这样上演了。

    网民的利益与腾讯的利益怎样平衡好,对于360来说的确是个大难题。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