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巴斯基VS诺顿:性能对比测试

  • 来源: 华军软件 作者: 大帆   2010-12-27/14:50
  • 卡巴斯基和赛门铁克都为家庭用户提供反病毒软件,但他们的产品在功能性方面存在一些差别。通过试用,最终用户似乎很难从二者间进行选择。下面,就让我们对比一下这两款反病毒软件的优劣:

    性能和功能

     

    卡巴斯基内存占用

     

    诺顿内存占用

    在系统资源占用方面,诺顿显然要优于卡巴斯基。测试显示,系统处于闲置状态时诺顿(互联网安全组件2010)占用3.7内存,卡巴斯基(互联网安全组件2010)仅占用2.7MB内存。当开启扫描时,卡巴斯基内存占用上升到15MB,而诺顿仅占用5MB内存。

    安装卡巴斯基之后,系统运行速度明显下降。因此,即使卡巴斯基没有提示安装后重启系统,用户最好还是重启一次系统。相反,诺顿并没有这样的问题。

    卡巴斯基和诺顿提供的安全功能包括:

    * 病毒防护

    * 频繁的日常更新

    * 网络防护

    * 电子邮件防护

    * 游戏模式

    卡巴斯基病毒防护功能还包括沙盒技术,程序控制和PC安全设置,但赛门铁克诺顿并不提供这些功能。

    病毒拦截和检测

     

    诺顿实时监控测试

     

    卡巴斯基实时监控测试

    实时监控性能:卡巴斯基成功拦截182个病毒样本中的170个,余下12个在系统启动过程中被拦截。诺顿只拦截了117个病毒样本。

     

    诺顿手动扫描测试

     

    卡巴斯基手动扫描测试

    手动扫描性能:诺顿对进入系统的65个病毒样本进一步扫描,结果诺顿仅能检测出其中的54个。卡巴斯基对余下12个样本进行扫描,结果有9个样本进入系统。

    下面一些著名杀软测试机构的测试结果:

    * AV-test.org – Windows 7 平台测试显示,卡巴斯基获得5.0分,诺顿获得5.5分;

    * Virus Bulletin – 诺顿通过率为88.5%,其中有7次未通过测试。卡巴斯基通过率为75%,其中有18次未通过测试。另外,卡巴斯基没有通过XP平台VB100测试。

    * AV-Comparatives – 2004至2005年间,卡巴斯基获得AV-Comparatives“年度杀软产品”奖项,诺顿于2009年获得此殊荣。在最近的动态测试中,两款产品都获得最高的Advanced认证,其中卡巴斯基的病毒检测率为98.3%,诺顿病毒检测率为98.9%。

    结论

    毫无疑问,卡巴斯基是一款出色的反病毒产品,诺顿的性能也足以满足用户的需求。卡巴斯基的安全功能要多于诺顿,但用户在使用卡巴斯基之前必须先考虑电脑配置。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