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C世界主流杀毒软件反恶意软件测试

  • 来源: 华军软件 作者: 大帆   2010-12-28/08:56
  •  

    据国外媒体报道,过去几年中随着互联网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广告软件、间谍软件和其他诈骗软件充斥着整个网络。这些应用程序虽然不是典型的病毒程序,但是也给用户带来了许多不便。

    安全公司对这类软件的界定是Potentially Unwanted Application(PUA,潜在恶意应用程序),它是与反病毒并列的测试项目之一。本月23日,著名安全测试机构AV-comparative的最新研究报告对各大杀软对于PUA的随选防御能力进行了测试:

    参加测试杀软名称:

    由于AV-comparative的测试非常严格,每次选取的评测对象均是经过精挑细选,严格控制顺利进入测试名单的产品数量并不庞大共有18款,名单相比上次略有变化,能够参加测试的大部分都是行业内的佼佼者。比如Symantec、Avira、Avast、Kingsoft、MSE、 Kaspersky等。

    PUA检测失败统计:

     

    Av-comparative研究人员使用包含数十万种流氓软件(假冒杀软)、间谍(Keylogger)、广告(浏览器hijacker)软件的测试包,选取的时间范围是2010年6月—11月。

    上图即为18款产品的PUA检测统计情况,该项数值为失败率,大小取低值。由此可见,表现最出色的是Panda、Symantec。另有部分杀软将一些木马等恶意软件漏报。

    统计汇总:

     

    汇总信息是对整体检测率的统计,排名前三的依然是Panda、Symantec和Trustport。

    Av-comparative等级认证结果:

     

    此次PUA测试的结果共分为四个级别,分别是测试Tested、标准Standard、良好Advanced、优秀Advanced+,最终18款产品全部通过测试。

    其中获得三星认证的有Trustport、GDATA、McAfee、Avira、Symantec、f-secure、BitDefender、eScan、Pctools,去年未出现在测试中的Panda终于登顶。

    获得二星认证的是Kaspersky、ESET、Avast、TrendMicro、K7;

    获得一星认证的是Norman、Microsoft;

    获得测试通过的是Kingsoft。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