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推荐 微软MSE2.0免费杀毒软件评测

  • 来源: IT168 作者: 大帆   2010-12-28/10:56
  • 一聊起病毒和木马,我可是深有体会,由于工作的关系我经常会接触到一些关于软件测试的工作,下载安装软件时经常会有病毒木马出现,有时由于恶意软件的攻击还不得不重装操作系统,别提有多郁闷了!杀毒软件也换了不少,可是总是不理想,不是漏杀就是误删。

    由于考虑到购买杀毒软件的成本问题,我决定还是使用免费杀毒软件,而近期刚刚升级的微软Microsoft Security Essentials(MSE)2.0,成为我的首选,毕竟这是微软公司出品,并且有“永远免费”,而最为吸引我的莫过于其7.71MB的“瘦小”身材,以及简单的安装,易于操作的设置和功能。

    微软MSE2.0简体中文版免费杀毒软件

     

    ▲Microsoft Security Essentials

    软件名称:Microsoft Security Essentials

    软件版本:2.0.657

    软件大小:7.71MB

    软件语言:简体中文

    下载地址:http://www.microsoft.com/security_essentials/Default_zh_cn.aspx

    微软MSE2.0免费杀毒软件 简约而不简单

     

    ▲图 Microsoft Security Essentials 2.0界面

    使用Windows 7操作系统已经有很长时间了,大多数的软件应用在其上的兼容性都已经很不错了。而MES是微软自家的软件,运行在Win 7上自然不含糊。在杀毒效果上,微软MSE使用了静默模式,在正常情况下,从不因为升级等会打扰到我的工作,可以完全忽视它的存在。并且我还看到由 PCSL(一个致力于安全软件测试和相关测试标准研发的中立测评机构)针对微软免费杀软MSE的一个全面的测试报告,上面测试的非常详细,下面我结合 PCSL的报告和自己的使用体验一起来跟大家分享一下MSE值得推荐之处!

    #p#

    为了测试MSE对中国病毒和恶意软件查杀能力,PCSL特别选取了23100个2009年度流行样本对MSE进行压力测试。其中,PCSL针对目前非常猖獗的“木马产业链”,选取了73.96%的木马样本来测试MSE对木马的检测能力。

    微软MSE 2.0免费杀毒软件

     

    从测试结果来看:

    MSE表现出了不俗的查杀能力,特别是对目前给用户带来最大威胁的木马样本的检测率,MSE达到了99.32%,基本可以提供给用户最基本的木马防护的需求。具体的测试结果数据如下:

    a.MSE在该测试项目中检测率达99%以上,能够有效查杀目前流行的国内流行病毒样本。

    微软MSE 2.0免费杀毒软件

     

    b. MSE融合了一系列先进技术,比如动态签名服务技术。动态签名服务技术以微软的网络服务和全球病毒响应中心为依托,改变以往单纯依靠下载病毒库方式来查杀方式。

    当然,杀毒软件对系统文件或者常用软件的误报和病毒感染系统同样严重,会引起用户不能正常使用软件。PCSL使用MSE对上百GB的干净PE文件进行扫描,没有发现任何误报(在11月的PCSL全方位安全软件测试中,有16个杀毒软件具有不同程度的静态误报。

    在PCSL11月的全方位安全软件测试中,PCSL使用了30款常用软件的安装包在杀毒软件监控的情况下进行安装,这些软件中包括极易被判定为木马的银行控件和聊天工具,MSE均没有对它们的正常安装进行拦截,没有任何动态误报(在11月的PCSL全方位安全软件测试中,有12个杀毒软件具有不同程度的动态误报。

    在具体的计算机资源占用上PCSL也做出了相关的测试,在Windows7(32位旗舰版)平台下测试了MSE的资源占用,测试计算机的配置和测试平台如下:

    Intel Pentium E5300

    宇瞻DDR2 800 2GB*2 系统识别3G

    希捷硬盘 500G企业级硬盘 ST3500320NS

    1.静默时资源占用

    对CPU和内存的占用都很小

    微软MSE 2.0免费杀毒软件

     

    2.扫描时资源占用

    扫描的时候CPU的占用会提高,不过对计算机性能的影响很小。在扫描的时候同时打开几个office文档和IE浏览器,也基本体会不到卡机的感觉,证明MSE在CPU使用率的控制和内存释放上做的还是很优秀的。

    微软MSE 2.0免费杀毒软件

     

    通过我个人的实际使用体会以及PCSL对MSE进行的全面测试,我们可以看到MSE在测试中的出色表现,综合查杀率高,而却不影响电脑性能,安静易用,完全免费等特色,这里建议有兴趣朋友不妨也下载一个装上体会一下,有什么感受也可以一起交流一下。

    当然,作为国际产品,微软MSE 2.0目前已经支持超过30个国家语言的版本,支持Windows 7 32位和64位,以及Vista和XP sp3的系统。赶快下载一个试试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