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购物危机四伏 金山卫士为您保驾护航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边境   2011-01-06/11:06
  •       随着购物网站和在线支付工具的普及,以及人们消费观念的更新,越来越多消费者选择网上购物,加入浩浩荡荡的“网购大军”。网购虽然方便,但是危机四伏,一不小心就会遭遇钓鱼网站、网购木马,掉进不法分了精心设置的陷阱,开启金山卫士“上网安全保护”,能有效过滤网页木马,拦截钓鱼网站,避免网购受骗。

          软件小档案

          软件名称:金山卫士

          软件版本:2.2正式版

          软件大小:15MB

          适用平台: WinXP/2003/Vista/win7

          下载地址:http://www.ijinshan.com/ws/index.shtml

          运行金山卫士,单击“网盾”,打开“网盾”窗口,切换到“上网安全保护”标签页,开启“网页病毒木马过滤”,能过滤网页木马病毒;开启“钓鱼网站智能拦截”,能拦截假购物、假中奖、假银行网址,避免网购时上当受骗;开启“下载保护”,能防止从网上下载文件时感染木马(如图1)。


    图1 开启金山卫士“上网安全保护”

          开启金山卫士“上网安全保护”后,金山卫士就会为你日夜职守,网上购物,在线支付时,如果误入假购物、假中奖、假银行等钓鱼网站,或者遭遇网页木马,金山卫士会弹出窗口提醒用户,并自动阻止访问(如图2);从网络中下载文件,如果文件中包含木马病毒,金山卫士也会弹出窗口提醒用户(如图3),避免木马病毒潜入系统,盗取账号等信息,给用户造成损失。


    图2 金山卫士成功拦截木马网站、钓鱼网站和恶意脚本

    图3 金山卫士发现下载文件中包含木马病毒

          小知识:目前对网购用户威胁最大的主要有三种:诱骗用户上当的钓鱼网站,实施交易劫持的网购木马和以盗取账号为已任的盗号木马。网购木马在2010年从无到有,已经出现大范围危害的趋势,与钓鱼网站相比,网购木马隐藏更深,让用户无法察觉和判断,一旦感染造成危害的可能性非常高。
          新的一年就要开始了,网上购物特别火爆,在享受网购带来的便利和实惠时,别忘了请出金山卫士,为网购安全免费护航。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