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da Antivirus Pro 2011表现欠佳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大帆   2011-01-27/14:04
  •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科技网站PC World对2011年安全软件的评比中,Panda Antivirus Pro 2011名列第7位。

    Panda 主界面简单易用,但并不是没有问题。它的状态栏提供了丰富的功能选项,但略显稀疏。如果Panda发现系统存在威胁,状态窗口顶部将显示警告信息。令人费解的是,Panda经常把一些跟踪cookie识别为间谍软件。尽管从技术上讲跟踪cookie就是间谍软件,但它与真正的间谍软件(如键盘记录器)并不是同一种类别。

    整体而言,Panda的病毒检测成绩非常好。Panda检测出99.8%流行病毒样本,这一成绩在所有付费杀软中排名第 1。在真实环境恶意软件扫描测试中(考虑更多实际情况),Panda拦截了84%的攻击。测试杀软都无法全部拦截攻击,但表现最好的杀软拦截率可以高达 96%。

    Panda在清理感染文件方面同样表现出色。Panda检测出测试PC中所有感染文件,其活跃攻击移除率为80%,恶意软件移除率为60%。

    相比其他测试软件,Panda的误报数有些偏多:测试过程中共出现6次误报,误报数量明显多于其他杀软。

    Panda在扫描速度方面也存在问题:Panda的扫描速度在所有测试杀软中排名垫底。在手动扫描测试中,4.5GB样本文件扫描用时为4分22秒,而表现最好的NOD32仅用时90秒。在存取扫描测试中,4.5GB样本文件扫描用时多达7分06秒。

    尽管对系统性能的影响处于中等水准,但Panda对某些操作还是影响很大。安装Panda后,测试系统启动用时为53.7秒(未安装时用时40.1秒),Panda在这项测试中再次排名末位。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