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银木马售卖暗潮涌动 网民如何免成成牺牲品

  • 来源: 小熊在线 作者: 边境   2011-01-31/12:15
  •       近日,有不少网民手机都收到了类似于“中行E令于次日即将过期,请尽快登录XXX网站进行升级,详询95566。”等信息,而其中所夹杂的网站却各有不同,据记者所知就有www.boct.tk、www.bocqg.com等,而这些网站全部是以盗取用户网银账号为目的“钓鱼网站”,其页面及内容与正牌中行网站的相似度极高。

    网银钓鱼如此猖獗,而这些钓鱼网站背后究竟潜藏着多大的黑色利益,敢让不法分子铤而走险,乐此不疲。带着这样的疑问,记者通过搜索引擎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进一步了解,结果却让记者大为震惊。
    记者发现,在一些网上论坛及社区中,出售网银钓鱼木马程序已经成为商品被公然出售,广告帖子比比皆是(如图2),而且言语间极尽诱惑之词。仿佛只要拥有这种钓鱼程序,各大银行都尽在掌握,而且服务器均在国外,没有任何风险。而且记者发现网络上求购者并不在少数。

    对此,记者特地向360安全专家求证,专家表示,目前钓鱼网站屡禁不止的原因主要是造假成本低。行骗者只需要注册几个域名再加上一套网页就可进行行骗,而其技术含量远没有广告宣称的那么高深,无非只是通过网页盗取,或者是网页挂马,通过木马记录用户的键盘输入信息或者截图,再将这些窃取到的信息发送至黑客,这些都可以通过技术手段追查来源。

    360安全专家提醒用户,银行不会以个人手机号码向用户发送短信,只要不是五位银行客服号码,全部都是诈骗短信。而在上网过程中,网友应该养成不要随便打开别人发过来的链接的习惯,特别不要被一些特价商品或熟人发来的链接所诱惑。
    同时,用户除了应该安装360杀毒等正版杀毒软件外,还需要安装360安全卫士等网络安全软件,新版360安全安全卫士7.6Beta版首创“网上交易保护”,能够在用户登录网银及交易之时提供全面保护。

    可见,网银钓鱼并不可怕,行骗者也只不过是纸老虎,只要网民提高安全意识,骗子就没有任何可乘之机。同时,记者也呼吁有关部门加大对于网络诈骗者的查处力度,达到杀一儆百的效果,净化网络交易环境。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