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三分之一网民去年电脑中过毒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大帆   2011-02-08/17:34
  • 欧盟统计局2月7日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2010年,欧盟近三分之一的互联网用户有过上网过程中电脑感染病毒的经历。

    8日是2011年“加强网络安全日”。欧盟统计局的数据显示,去年,欧盟31%的网民电脑染过毒,导致信息丢失或浪费时间。其中,电脑中毒比例较高的是保加利亚等中东欧国家,奥地利、爱尔兰和芬兰等国电脑中毒比例相对较低。

    去年,欧盟网民中有4%的人报告说自己发送到互联网上的个人信息遭到不法侵犯,3%的网民深受“网络钓鱼”等欺诈手段之苦,蒙受了经济损失。

    面对严峻的网络安全环境,欧盟84%的网民给电脑安装了杀毒软件。但是,调查同时显示,欧盟家庭对儿童上网的保护依然不够充分,平均只有14%的网民给家用电脑安装了家长控制或网页过滤软件。

    于2004年发起的“加强网络安全日”是一个旨在为所有人、特别是儿童和青少年创造更安全的网络环境的全球倡议。它由欧洲一个非营利机构发起,并得到了欧盟委员会的资金支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