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调查黑客入侵纳斯达克 据称黑客入侵已一年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大帆   2011-02-09/13:38
  • 据《星洲日报》报道,美国纳斯达克市场(NASDAQ)营运者日前披露,有迹象显示其计算机的一个操作系统曾遭到网上黑客入侵,但是未有证据指出黑客已取得买卖纳斯达克上市股份的投资者资料。

    美国最大的两个交易所运营商 NYSEEuronext和 DirectEdge表示,将会继续与纳斯达克市场的交易平台保持连接。客户订单将通过电子系统在各个平台中寻找最佳价格。

    《路透社》报道指出,电脑黑客入侵纳斯达克市场的消息,对华尔街构成一次最新打击,因他们正努力在投资者和交易商心目中重塑去年因“闪电暴跌”而被损的形象。

    《美联社》引述消息人士称,黑客入侵该作业平台已有逾1年时间,而且不止一次入侵,同时动机未明。

    管理纳斯达克市场的NasdaqOMX在上周六指出,发现一个操作系统内有来历不明的残留档案,怀疑是黑客留下的,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及其它相关执法单位已参与此次调查。

    黑客入侵的消息传出之际,正值美国股票共同基金的资金流动显示改善迹象,此前在金融危机后股票基金历经了数年资金外流,而去年5月历时20分钟的“闪电暴跌”,曾打压美国主要股指重挫,引发美国证监会(SEC)调查证券市场的稳定。

    始自去年的美股大涨正开始吸引散户投资者撤离债市,重回股市。此时爆出纳斯达克市场遭黑客侵袭事件,真可谓祸不单行。

    虽然此次事件本身不太可能对散户回归的趋势产生冲击,但维护市场信心事关重大,目前监管方对电子市场的稳定性感到忧心,而很多散户投资者认为眼下时运不济。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