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长假后一周多为计算机病毒高发期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大帆   2011-02-10/13:07
  • 从金山网络安全中心获悉,春节长假期间新增电脑病毒约24.6万个,与往年相比,新增电脑病毒数量有所下降;但手机病毒异常活跃,给广大用户的个人隐私以及财产安全带来严重威胁。春节长假后一周多为病毒高发期。为此,专家建议网民做好四个方面的防护。

    据金山网络安全中心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月2日至2月8日,金山毒霸共截获新增电脑病毒24.6万个,其中76%为木马,游戏盗号类木马增长明显。此外,春节长假期间,新增钓鱼欺诈类网站近10万个,与网购相关的钓鱼网站数量放缓。

    金山网络安全专家李铁军说,今年春节期间,与电脑病毒的“风平浪静”相比,手机安全问题开始凸显。春节期间,拜年短信的集中爆发,手机的使用率也更加频繁,这给手机病毒提供了很好的作案环境。如春节前出现了假中行E令卡升级诈骗以及春节期间出现的手机间谍病毒等,均给广大手机用户带来了不少困扰,也预示着2011年手机安全问题将更为严峻。

    按照经验,春节长假后一周多为病毒高发期。为此,李铁军建议广大网民做好以下防护:1、安装专业的杀毒软件,开启实时监控等功能;2、长假后第一天,一定要及时修复系统漏洞,不给电脑病毒可乘之机;3、使用安全工具,为电脑做一个全面的体检,杜绝各种安全隐患;4、不要轻易相信陌生手机号码发送过来的短信内容,尤其是一些与汇款、网银相关的内容。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