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A大会:黑客正在觊觎个人用户而非网络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大帆   2011-02-18/13:32
  • 北京时间2月18日,据国外媒体报道,在本届RSA大会上,有部分与会代表称,目前大多数的高级恶意软件攻击针对个人用户,而非计算机网络。

    根据RSA新技术主管Uri Rivner的统计数据,去年的三大恶意软件攻击,Operation Aurora,Night Dragon和GhostNet都是针对个人用户。传统的攻击者目标大多在网络和基础设施,而现在的恶意软件开发人员不再对网络感兴趣,他们往往找到公司中一个特定的用户作为切入点,通过他来搜索网络并取得所需的访问权限。

    Rivner还警告说,目前还存在一种名为Zeusileaks的潜在威胁。Zeus木马估计在500万台电脑上运行,获取受感染电脑中的所有数据,并将其传送到一个服务器上。黑客存储了海量的数据并试图将其货币化。

    通过对去年恶意软件行为的分析可以发现,其背后的利润是相当可观的。与此同时,恶意软件也变得越来越智能,在感染计算机的同时可以很好的隐藏自己。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