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杀修复都给力 金山卫士2.6.1正式版评测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边境   2011-03-23/13:16
  •       电脑感染木马病毒不仅要查杀木马,还要修复被破坏的系统文件,但是传统的杀软和安全防护工具都存在一个弊端——“只管查杀,不管修复”,查杀木马病毒后往往会留下许多“后遗症”,金山卫士独具“三引擎”,不仅能查杀木马,还能修复系统,查杀修复都相当给力。下面笔者就对最新发布的金山卫士2.6.1正式版“木马查杀”模块进行评测。

    软件小档案
    软件名称:金山卫士(永久免费)
    软件版本:2.6.1正式版
    软件大小:16MB
    运行平台:WIN7/VISTA/2003/XP(32位/64位)
    下载地址:http://www.ijinshan.com/ws

          金山卫士木马查杀系统由云引擎、本地V10引擎和系统修复引擎构成,云引擎依托金山强大的云安全技术,精准查杀上亿木马;本地V10引擎完美清除潜伏在系统深层的感染型木马;系统修复引擎则能完美修复被破坏的系统文件,根治系统感染木马留下的“后遗症”。

          一、“三引擎”查杀,清理木马病毒高效精准

          电脑感染木马病毒就得及时查杀,而查杀木马速度和准确率是衡量一款安全防护软件优劣的重要指标,下面我们就对金山卫士查杀木马病毒的能力进行实测。

          我们准备了包含432个木马病毒样本的测试包,运行金山卫士,打开“查杀木马”窗口,切换到“木马查杀”选项卡,大家会发现金山卫士提供“快速扫描”、“全盘扫描”和“自定义扫描”等三种查杀木马的方式,这次我们采用自定义扫描的方式对测试包进行查杀实测,结果金山卫士只用了7秒钟,就找到全部木马病毒(如图1),单击“立即查杀”按钮,稍等片刻,432个木马病毒全部被清除,查杀速度和查杀率都让人叹服,可见金山卫士具有超强的木马病毒查杀能力。

    图1查杀木马速度快、查杀率高

          二、完美修复,根治“后遗症”方便快捷

          对于很多普通杀软和安全防护工具而言,将木马病毒清除干净就已经完成使命了,但是电脑系统感染木马,系统文件往往会遭受破坏,即使将木马病毒清理干净了,也会留下许多“后遗症”,使得系统无法稳定运行,手工修复系统是件相当艰巨的工程,金山卫士“系统修复引擎”能快速扫描、修复被木马病毒破坏的系统文件,彻底根治系统感染木马病毒留下的“后遗症”。

          打开金山卫士“查杀木马”窗口,切换到“木马查杀”选项卡,选择“快速扫描”或“全盘扫描”的方式查杀木马,云引擎、V10引擎和系统修复引擎同时启动,云引擎和V10引擎负责查杀木马,系统修复引擎则负责扫描、修复被木马病毒破坏的系统文件(如图2),根治感染木马病毒留下的“后遗症”,解决普通杀软“只管查杀,不管修复”的弊端,还你一个完美的系统。


    图2修复被木马病毒破坏的系统文件

          小提示:如果感觉系统存在异常,也可以打开金山卫士“查杀木马”窗口,切换到“系统修复”选项卡,系统修复引擎会自动扫描系统,发现异常会一一列出,单击“立即修复”按钮,即可完美修复系统。

          三、强力清理,清除恶意插件不再费劲

          很多木马病毒往往会以插件的形式植入系统,潜伏在系统深处劫持浏览器,盗取用户信息……给电脑系统和用户个人信息带来了安全隐患,手工清理这些不请自来的恶意插件很费劲,金山卫士不仅能查杀木马、修复系统,还能快速清理那些不请自来的恶意插件。

          打开金山卫士“查杀木马”窗口,切换到“插件清理”选项卡,软件自动对系统进行扫描,快速找出系统中已经安装的插件,安全插件绿色显示,风险插件橙色显示,发现恶意插件,则会红色高亮显示,找到风险插件或恶意插件会自动选中,用户只需单击“立即清理”按钮,即可毫不费劲地将这些潜伏在系统深层胡作非为的风险插件和恶意插件清理干净(如图3)。


    图3清理恶意插件不费劲

          小提示:除了查杀木马、修复系统、清理插件,金山卫士还集成了修复漏洞、系统优化、垃圾清理、网盾上网防护、软件管理等实用功能,这里不再详细描述和评测,留给大家自己去体验。

          金山卫士在云引擎和V10引擎的基础上引进系统修复引擎,不但可以精准查杀木马病毒,而且能完美修复被木马病毒破坏的系统文件,根治电脑系统感染木马病毒留下的“后遗症”,查杀木马、修复系统都很给力,比那些“只管查杀,不管修复”的传统杀软更实用。剿杀木马病毒,完美修复系统,金山卫士是最佳选择。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