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卡巴斯基PURE 确保未成年人安全上网

  • 来源: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 戴九军   2011-04-26/11:17
  •       信息化时代的到来,使互联网在许多未成年人成长过程中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大多数青少年通过上网来获取书本以外的知识。然而,在虚拟的网络中不都是有用的信息,还有木马病毒、色情暴力等各种潜在的威胁。

          而且,有相当一部分青少年不会管理自己的上网时间,据去年发布的《中国青少年网瘾报告》显示,近一半网瘾青少年把“玩网络游戏”作为其上网的主要目的并且花费的时间最长。

          对此,家长们普遍担忧,未成年的孩子年龄小、自制力不强,怕他们会沉迷于网络游戏而影响到学习,更怕他们受到网络中不良内容的误导而走入歧途。

          然而,网络终归是一个现代化的工具,如果家长禁止孩子们对其进行接触,不仅会影响孩子通过网络获取知识,也容易引发孩子的抵触情绪,适得其反。因此,家长们若想很好的解决这一问题,不妨采用一些技术手段,比如使用一款类似卡巴斯基PURE这样拥有上网管理功能的安全软件。

          据了解,在卡巴斯基PURE的上网管理功能中,有三种管理方式,分别是:互联网管理,即时消息管理,使用计算机和程序的时间管理,在互联网管理中,可以设置孩子可以访问哪些网站,下载哪些程序,搜索的内容可以过滤不健康内容,消息管理中可以设置与哪些联系人可以进行即时消息通讯,可以访问哪些社交网络等。

          如果家长想控制孩子玩电脑的时间,只要使用其中的控制计算机使用功能就可以确保孩子在计算机和真实生活之间保持一个良好的平衡。用户可以一次性设置每天使用计算机的时间段,或是全天都不能使用计算机的日子。对于应用程序也可以做这样的设置,从而确保孩子的身心健康。如下图所示:

    图1. 控制计算机使用时间
    图1. 控制计算机使用时间
          由于互联网上存在各种威胁和不良目的的人,但未成年人却无法判断。所以可能将一些重要的隐私信息泄漏给他人。卡巴斯基PURE的上网管理功能中有专门针对隐私数据的保护,家长可以将一些敏感的信息如家庭住址、电话、姓名等添加到保护列表中。

          这样,就能够拦截孩子在使用互联网过程中,通过聊天工具或其他途径将这些信息泄漏出去。如下图所示:

    图2. 利用上网功能保护隐私数据不泄漏
    图2. 利用上网功能保护隐私数据不泄漏

          除了上述功能外,卡巴斯基PURE的上网管理还能够限制孩子们对特定应用程序的访问以及特定行为,如限制互联网使用、限制下载(或下载特定类文件)、限制访问某网站等等。相信在卡巴斯基PURE的帮助下,不仅可以保证孩子学习、休息、上网三不误,家长们从此没有后顾之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