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指数 《倩女幽魂》反超《3D肉蒲团》

  • 来源: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 戴九军   2011-04-28/11:50
  •       新版《倩女幽魂》刚刚以7300万票房的成绩成为春季档期新冠,网络上打着“新倩女幽魂”旗号的木马病毒流行度也急剧攀升,风头盖过此前让大量影迷电脑惨遭攻击的《3D肉蒲团》。

          笔者采访360安全中心获悉,近期伪装新《倩女幽魂》BT下载种子的病毒变种已达到400余个,360安全卫士在4月26日拦截此类病毒攻击超过7万次,建议网友下载视频时注意开启360等安全软件防护。

          “满心期待想看电影,点进去不是广告就是病毒”。笔者在微博上看到,很多影迷都在抱怨网上的假视频、毒视频太多。微博网友李先生更是因此饱受折磨--当他在网上搜寻新版影片视频下载时,花了两个小时找到的竟然全是骗子网站,有的借机猛弹广告,有的提示他下载浏览器视频插件,然而这个插件也立刻被360检测出带有病毒。

    360
    看片需谨慎,下载先扫描

          据多家杀毒厂商监测,热门视频向来是木马病毒的温床,每次出现热播影视剧时,木马病毒的活跃度也会相应地增加。

          对此,专家介绍了三招安全看片的小贴士,供网友参考:

          一、判断视频文件格式,如果一家网站提示你下载exe程序或压缩包文件,往往存在较大风险;

          二、保持360等安全软件处于开启状态,出现木马病毒警报后及时按照操作提示进行处理;

          三、收藏正规可信的视频网站,警惕盗版资源中捆绑恶意插件和木马。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