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图片调色:应用图层混合模式叠图的模式

  • 来源: 未知 作者: 老苏   2011-07-18/11:15
  • “叠加”是“正片叠底”和“滤色”的组开形式,Photoshop主动检测红、绿、蓝三种通道的色彩信息,图层中的全数色采信息都市被布景层色彩所取代,那是会按照图片条理纷歧而后果色也随之变革。如图5所示。

    图5“叠加”形式的后果色

    1、“叠加”形式

    根据以上构成的色阶形式而奠基了理解图层夹杂形式的根底,下里缓缓对使底层图象变亮的几种形式停止深切分析。

    对良多Photoshop用户来讲,图层夹杂的叠图形式其真不生疏,正在利用进程中,为了找到最好的显示结果,我们会不天然的将图层夹杂形式的选项逐一测验考试,随之会频频揣摩获得与之符开的幻想结果。那末,本篇将详真先容Photoshop图层夹杂形式中图层互叠所收生的结果道理。常睹的图层互叠有两个图层或两个以上的图层,普通来说,两个图层的互叠比力好控造并且也轻易睹结果,两个以上的图层就很少正在图层形式上相叠了,如许比力难控造结果,确切需要如许做的话也普通会用到别的圆式。接下往对Photoshop图层叠图的夹杂形式“叠加”、“柔光”、“强光”、“亮光”、“线性光”、“点光”与“真色夹杂”停止一一讲授其经常使用体例。

    接着,我们不雅察“叠加”形式正在图象上收生的结果,挨开一张真景拍摄的人像照片,新建一个图层,填充为蓝色,设置图层的夹杂形式为“叠加”,即收生夹杂,照片隐现出明隐的蓝调结果,如图6所示.

    挨开Photoshop,新建一个灰度形式的正圆形文档。挨开对象箱上的“渐变对象”,正在弹出的“渐变编纂器”对话框中,选择“是非渐变”,设置滑润度值为“0%”,如图1所示

    正在挨开的图层里板下圆,按“建立新的填充或调整图层”按钮,选择菜单里的“色调分脚”号令,正在弹出的“色调分脚”对话框中设置“色阶”值为“10”,那时候便呈现了10个色阶条纹,如图4所示。

    图3复造图层并扭转标的目的

    图4色调分脚灰度图象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