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面设计中字库使用的问题解答

  • 来源: 未知 作者: 老苏   2011-07-18/11:17
  • 笔墨是我们正在设计中弗成贫累的主要元素,富厚的字库给设师供给了广漠的创作空间,之前我们正在《仄里设计中的经常使用字库品种申明》中具体领会一下经常使用的字库,如GBK、PostScript、CID、TrueType字库等。

    10、问:还有甚么圆式用RIP输出出有CID字库的文件,好比露有汉仪、文鼎字体的文件?

    问:前里已提到了,正在排版硬件中的字体设置,是按照后端收排硬件的环境来设置的。前端是TUREPYPE字体,后端是CID字体。正在朴直硬件中,若是前端用朴直字体那末生成PS文件时就不消将字体下载(转曲),而是将字体信息写正在PS文件中,后端RIP输出时直接读取那些字体信息,然后用RIP安拆的对应的CID字体输出。如许的益处是PS文件生成速度快,体积小,RIP诠释速度快,字的输出量量明隐高于下载(转曲)。设置装备摆设字体请看朴直区顶置的字体攻略。排版硬件除朴直用748字库及TURETYPE字体中,其它厂商都撑持TURETYPE字体。朴直字体的安拆都要暗码,CID字体还要对应RIP号。

    问:能。得购响应的ps字库。

    4、问:GB字库和GBK字库又有何区分若何利用?

    问:那就只能正在生成ps的时间,选择下载字体。

    9、问:那末为何“(朴直)”年夜部门不克不及隐现,而朴直××能隐现。不克不及隐现的还正在字体列内中干甚么?

    7、问:正在RIP硬件中能不克不及安拆如汉仪、文鼎字库?

    问:报宋(朴直):是朴直748字库朴直报宋简体:是GB字库。朴直报宋_GBK:是GBK字库。将您选择报宋(朴直)、黑体(朴直)……等9款可以隐现,由于它挪用的是朴直XXX_GBK的隐现字库,而飞扬只供给的9款GBK隐现字库,所以当您选择综艺(朴直)……等字体时是以报宋体例来隐现的。

    5、问:正在排版、挨印、收排它们若何共同利用?若何开理安拆?

    本节中我们对字库的详细利用中的题目做一些解问。

    问:不克不及隐现的,就必需正在后端有CID字库,如许才能包管它准确输出。若是后端出有CID字库,就会报错字。而此时,你若是选择下载那体的话,下载的只是隐现的字体,也是不准确的。而能隐现的那些字体,便可以下载字体,如许后端出有CID也能准确输出。固然了,若是后端有CID的话,最好不选择下载,如许理论上输出的量量会更好。

    问:您说的出错。CID5.0尾要是增添了字体。

    1、问:朴直字库为何分有前端字库和后端字库,它们各起的感化是甚么?

    2、问:若何设置装备摆设好前端和后端字库,它们之间的闭系对排版的影响?

    问:GBK字库比GB字库包涵的汉字要多的多,GBK字库到达了21003个字,如许年夜年夜削减了补字

    6、问:是否是RIP的字库安拆的越多,飞扬后端字库就不消下载了,它生成的PS文件就小了很多?CID2.0和CID5.0字库区分正在哪?是否是字体的数目多了?

    问:排版硬件中的字体设置是按照收排硬件中的字体环境来设置的,若是后端收排硬件中有的字库正在排版硬件中不消设置下载,反之则需要下载。

    问:前端字库指的是隐现字库,当您正在排硬件中利用那些字体时,可以隐现出字体的现真结果;后端字库是给输出硬件用的,也就是我们常说的CID字库,若是排版硬件正在生成PS文件时未下载字体,收排硬件输出时会挪用CID字库,后端字库要比前端字库输出的量量好。

    8、问:正在飞扬设置字体时,有报宋(朴直)和朴直报宋,那两个字体一样吗?都属于甚么字体?为何设置报宋(朴直)平面设计中字库使用的问题解答、仿宋(朴直)、楷体(朴直)和黑体(朴直)那四个字体时可以隐现,而其它带括号的朴直不克不及隐现。而朴直××挨头的字体全都可以隐现?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