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系统加速高等教育现代化的到来

  • 来源: qudong 作者: 边境   2012-08-21/09:22
  • 随着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现代的信息技术和手段也在越来越多的高校中得以应用,成为高校加强自身管理的有力工具。其中,OA(万户OA官网: www.whir.net)办公系统在高校中的应用最为普及,成为高校实现现代办公,达到无纸化、自动化、智能化的目标的重要途径。
    如今,OA办公系统是实现局域网内信息点间以公文、邮件等内容流转处理的办公系统体系,通过对其有效地构建,不仅可简化公文流转的审批流程,实现无纸办公化,还能切实提高办公者的工作效率及部门间的协作性和办事效能,因此,这种办公自动化的实现形式备受高校的青睐。
    而高校OA办公系统建设一般是在“整体设计,逐步实施”的指导方针下进行的,目的就是要以先进的计算机技术为主要手段与载体, 建成一个覆盖局域网各职能部门的信息传递系统,简化网内信息点间的公文数据流处理程序,建立高质高效的自动化信息网络,为领导决策和日常办公提供有效而快捷的服务。事实上,高校OA办公系统的主要功能是实现校内公文流转的收集、存储、传输与共享,保障关键信息在决策层、管理层、实施层迅速而准确的传递。
    关于OA办公系统在高校中的应用,国内最早成立的协同软件厂商——万户网络了解的最为深刻。这是因为,万户OA已在北京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知名高校中获得了成功应用。协同行业的领跑者万户网络自成立起就潜心在客户需求和新技术上静心钻研,经过历时14年的不懈努力,持续为3000多中高端客户提供解决方案,并连续3年荣获由中国软件行业协会颁发的“协同行业应用成功率第一”奖项。另外,万户OA结合最先进的SOA、WEB2.0、移动、IM、图形化工作流、知识管理、多元化自定义、组织权限模型等最新技术,成为内行人最青睐的OA办公系统。
    高校教学管理中利用万户OA办公系统先进的科学技术, 可便捷充分地利用信息资源,提高工作效率。万户OA办公系统主要包括公文管理、督查管理、电子公文审批、公共信息查阅及收集、内部请示报告管理、会议管理、领导活动管理、个人待办事宜、日程安排、通讯录、快递办理、资源管理, 以及其他有关机关行政事务处理等, 它不仅能为高校管理和决策提供大量的信息服务,而且还能实现教育管理信息资源的交流与共享,提高高校二级学院教学管理的水平和工作效率,其主要内容有:
    1、建立信息发布的平台。在内部建立一个有效的信息发布和交流的平台,例如:公告通知、规章制度、新闻、技术交流、内部邮件、工作流转、公共事件等能够在部门或教工之间得到广泛的传播,使教职工能够了解单位的发展动态。
    2、实现工作流程的自动化。这牵涉到流转过程的实时监控、跟踪,多部门之间的协同工作问题, 实现高效率的协作。各个部门都存在着大量流程化的工作,例如公文的处理、交办工作的完成、工作的上传下达等。通过实现工作流程的自动化,就可以规范各项工作,提高单位协同工作的效率。
    3、实现知识管理的自动化。传统的手工办公模式下,文档的保存、共享、使用和再利用是十分困难的。在手工办公的情况下文档的检索存在非常大的难度。万户OA可使各种文档实现电子化,通过电子文件柜的形式实现文档的保管,按权限进行使用和共享。比如,本系里新进一位教师,只要管理员给她一个用户帐号和密码,便可上网就看到符合岗位职责的权限范围内的各种制度、办法、工作程序等有关的知识, 这样就减少了很多培训环节。
    4、辅助办公。牵涉的内容比较多,像会议管理、物品管理、图书管理等与日常事务性的办公工作相结合的各种辅助办公,实现了这些辅助办公的自动化。
    近年来,随着国家信息化建设的整体推进,政务信息化和企业信息化建设已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而高校信息化建设相对要明显滞后。而引进万户OA办公系统为代表的信息系统,将加速高校信息化建设的进程,满足国内高等教育现代化的需要,从而更好地深化教学改革、培养新型人才。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