绑不住用户 360搜索流量大幅跳水

  • 来源: donews 作者: 边境   2012-08-28/11:16
  •  

          近日,360搜索经历了上线之初流量快速上涨之后,已进入流量快速下滑阶段。不少网站的后台流量数据统计都显示,来自360搜索的流量开始大幅跳水。业内人士分析认为,360搜索利用浏览器和导航网站的入口优势,对用户默认搜索进行云修改,一度带来了流量的快速增长。随着部分用户逐渐识别出搜索工具是被绑架篡改后,进行重新设置默认搜索,360搜索难逃流量大幅下跌的尴尬局面。

    某国际著名消费电子公司官方网站后台流量数据显示,来自360搜索页面的流量从8月15日-21日经历了一个快速上升阶段后即开始下滑,到25日流量降幅已超过60%。

    某省报业集团旗下地方新闻门户网站流量数据则显示,从8月21日到8月27日,网站来自360搜索的流量已下跌了近一半。

    搜狗桌面产品运营总监陈力也表示:“最近几天对360综合搜索的数据进行了跟踪,发现从上周五(8月24日)开始,某网站来自360搜索的流量开始下滑,搜狗略有上扬,百度和搜搜也逐步恢复360搜索上线之前的水平。”

    据悉,360于8月16日推出搜索业务后,凭借360安全卫士、浏览器等客户端软件的强势导流能力和360网址导航对默认搜索引擎的“云修改”,在用户几乎无感知的情况下迅速拿下国内10%的搜索市场份额。

    然而,搜索流量终究来自于用户体验。网易的一项网络调查显示,超过9成的用户不看好360搜索。起初用户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使用360搜索,但他们一旦发现搜索体验变差,就会修改回自己的默认搜索引擎。同时,这种绑架用户被搜索的行为,也给360浏览器和安全产品带来了隐患。目前,已有网友发现默认搜索引擎被修改后,对360感到强烈不满并卸载360相关产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