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受用户青睐的OA办公系统厂商产品点评

  • 来源: qudong 作者: 边境   2012-09-10/11:06
  • 近几年,OA办公系统市场发展欣欣向荣,成为管理软件领域最令人瞩目的新生力量。目前,国内OA办公系统厂商数目众多,竞争激烈。但产品完善,发展具有一定规模的厂商数目并不多。通过对产品的市场占有率、技术、功能、应用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可以甄选出以下最受用户青睐的OA办公系统厂商。

    1、万户

    万户成立于1995年2月,是国内成立最早的OA办公系统厂商,十七年来专注于协同软件领域的发展,取得显著成绩,2010年被信息产业部指定为“国家OA软件标准编制组长单位”,是国内产品应用成功率最高的厂商,备受内行人青睐。万户OA的技术领先于行业,按照国际软件成熟度模型CMM标准的要求建立了软件工程管理体系,其平台化技术、大并发技术及思维管理权限在行业内首屈一指,占据绝对领先的位置。万户OA尤其受到大集团企业的追捧,已在伊利集团、美特斯邦威、中联重科、无限极、潍柴动力、西山煤电、新飞电器、焦作煤业、光明乳业、国家图书馆、中国海洋航空总公司、中国航天员训练中心(911部队)、淮南矿业等各行业排名前三甲的企业中获得成功应用。

    2、泛微

    作为国内品牌知名度最高的OA办公系统厂商,泛微在市场运作上具有很强的实力。尤其是在营销管理和服务模式上,泛微勇于创新,能够快速制定大胆的宣传策略和产品策略,从而广泛地吸引眼球。泛微OA在功能上以“大而全”著称,其丰富的功能包含了人事、财务、行政管理的方方面面,具有协同商务的色彩。泛微OA采用B/S结构,适用于Intranet/Internet应用,客户端只需浏览器便可连接办公系统,实现无地域限制的办公。泛微OA系统的定位以中高端项目为主,涉及到较多二次开发的工作,目前在沪、苏、浙等南方市场占有率较高。

    3、致远

    因为共享了用友软件的整个市场、渠道和客户体系,致远在开拓市场上更有优势,其产品的市场占有率也多年来占据行业第一。致远OA的功能设计比较均衡,在一些传统的功能应用上已经很成熟,如流程和文档管理等。致远OA的特点是强调协同,以“人为中心、事件驱动、流程导航、表单呈现、内外互通、应用整合、集中共享”的协同工作模式,能够解决企事业单位日常工作中绝大部分的事务,提高用户的工作效率和执行力。但致远OA在一些个性化的应用上还需进一步加强,不太适合对二次开发需求较多的企业,更适合中小企业。

    4、通达

    通达是国内知名OA办公系统厂商中唯一的国企,其产品也很有特色,是主流OA系统中唯一采用PHP开发的。通达是基于远程支持系统、网络化销售平台、独特自主安装模式的新OA厂商,并因为定位于中小企业,而以一种“强势的平民价格”在国内迅速普及,短期内就拥有了大量的用户。虽然定位于中小企业,但通达OA的功能并不低端,比较全面,更新也较快,拥有较高的性价比。

    5、金和

    金和的市场营销能力很强,老总栾润峰是所有OA厂商中最知名、最高调的老总,创造的“精确管理”也受到国内不少管理者的认可。经过多年的发展,金和OA也比较成熟,无论是功能还是使用各方面都比较均衡,无论是大、中、小各类用户,都能够用得比较顺手。但需要注意的是,金和OA的实际应用如果能让“精确管理”理念彻底落地,将会获得更好的发展。

    随着OA办公系统市场发展呈现井喷之势,各种各样的产品也让用户眼花缭乱,也增加了选型的难度。对用户来说,只有深入了解市场上现有的OA办公系统产品,才能选择最适合自己的产品。而这也是OA办公系统获得成功应用的保障。通过对现有的OA办公系统厂商进行比较,将有效帮助广大用户做到这一点,从而让OA办公系统产品在更多的企业中发挥协同应用的价值。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