趋势科技助广东中烟集团加强互联网边界安全建设

  • 来源: qudong 作者: 边境   2012-09-13/19:03
  •       广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广东中烟)成立于2003年5月28日,负责广东卷烟工业的生产经营和管理,下设广州卷烟二厂、梅州卷烟厂、韶关卷烟厂、湛江卷烟厂,共有5000多名员工。2011年,广东中烟携手全球服务器安全、虚拟化及云计算安全领导厂商——趋势科技,对广东中烟的互联网出口完成了全面的安全加固。通过部署趋势科技提供的高端互联网防病毒网关IWSA6600,进一步提升了广东中烟的互联网边界安全防御能力,保障了企业业务的快速发展。

    单一的网络版防护体系,不足以应对来自互联网的病毒威胁

    近年来,互联网病毒制造技术以爆炸性的速度发展,各种层出不尽的入侵技术令防护手段单一的防毒系统难以满足用户的安全防护需求。广东中烟在组网初期,已经统一部署了一套全球知名的网络版防毒软件,也起到其应有的效果,在业务发展初期为广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提供了安全保障。但面对上述互联网病毒的发展速度,现有的安全防护架构显得非常被动。因此,广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的信息安全部门认为:有必要对广东中烟现有的安全架构进行改造,以适应现有的互联网病毒威胁的改变,以此保障广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的业务顺利开展。

    趋势科技高端防病毒网关IWSA6600助力广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业务快速发展

    经过与多家全球知名的安全厂家进行深入交流,广东中烟最终选择趋势科技作为本次安全加固方案供应商,为广东中烟的互联网边界安全提供安全保障。针对广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安全管理专责工程师提到的需求,趋势科技资深技术顾问杨嗣鹍与广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安全专责工程师进行反复的沟通与技术交流,最终定位到本次互联网边界安全加固需要解决的两大难题:

    一是终端使用者的安全意识严重薄弱,对计算机的安全使用根本不了解,导致用户在访问各种网页时发生病毒的入侵;

    二是由于现在计算机病毒的发展过快导致,平均每秒钟新增1只新病毒的速度,单靠客户端病毒库的更新是不能够有效防止新形态病毒的入侵。

    为了解决用户在安全管理工作上遇到的难题,趋势科技建议在广东中烟现有的安全防护体系下,加入Web安全网关与终端防毒配合,形成多层次的安全防护体系。整体安全加固体系如下:

    1、在互联网出口部署趋势科技防Web病毒网关IWSA6600,对进出的互联网数据进行安全检查。一旦发现数据中包含恶意代码,立刻阻断,以此解决办公终端用户的上网安全,提高办公效率;

    2、按照“异构化的安全架构”指导思想,终端层沿用广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的网络版防毒软件,与趋势科技防病毒网关IWSA6600互为补充,实现异构杀毒的机制,最大化保障用户端的安全。

    在互联网病毒技术爆炸性发展的背景下,简单的病毒库定期更新技术,根本不能有效应对这些威胁,严重影响了烟草企业的业务发展。据广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的安全管理专责工程师李工介绍:“广东中烟之所以选择趋势科技的安全加固方案,主要看重了趋势科技在云安全技术的优势。趋势科技的网页信誉评级服务(Web Reputation Services, WRS),能够最大化利用云计算的优势,把海量的威胁信息,实时同步给所有客户的安全产品上,使客户随时随地得到最新的安全防护,是目前业界应对海量病毒威胁最有效的解决方案之一!”

    趋势科技WRS“云安全”技术为广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业务发展保驾护航

    通过对广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原有的网络版防毒系统的病毒日志进行分析,可以看到:在相同时间段内,部署IWSA6600后防病毒客户端所发现基于网页感染的病毒数量相对于没有部署IWSA6600时总体下降73%,有效解决了终端用户由于安全意识不足导致的上网安全问题。另外,凭借IWSA6600内嵌的“云安全”技术WRS,实时同步互联网威胁信息,有效提高了广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应对互联网病毒高速增长的能力,保障了广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业务的迅速发展。

    李工认为:“国内黑色产业链的发展,互联网新病毒以爆炸性的速度在发展。在部署IWSA6600之前,经常有病毒突破网络版防病毒软件的防守,进入我们公司的网络。因此,可以看到的是:常规的病毒库更新防御技术,由于其技术特性以及终端用户的使用习惯等问题,已经不能应对新型态病毒的维系。而趋势科技的IWSA6600,采用最新的WRS云安全技术,能够实时把收集到的威胁信息同步到分布在全球各个客户的安全产品上,最大化地保障了客户的安全,为广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的业务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