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通获标杆企业奖 为行业提供加速引擎

  • 来源: 千龙网 作者: 边境   2012-09-14/13:49
  • 今年8月,第四届中国行业信息化奖项评选活动暨2012中国行业信息化颁奖盛典在北京顺利举行,中间件厂商东方通从参与评选的上万家企业中脱颖而出,被评为“2012年度中国中间件软件市场标杆企业”,是唯一获此殊荣的专业中间件厂商,进一步确立了东方通在中间件行业的领军地位。

    据悉,第四届中国行业信息化奖项评选活动由中国计算机报社、中国计算机行业协会、中国信息化推进联盟等国家信息化领域权威机构和媒体组织开展,致力于为行业遴选典型案例,为用户推荐优秀产品及解决方案,全面提高信息化水平,推动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

    中国信息化飞速发展,中间件应用日臻成熟

    去年发布的信息化蓝皮书《中国信息化形势分析与预测(2011)》显示,过去十年,我国信息化取得了巨大的发展成就,对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了难以估量的贡献,特别是在2006年至2008年,我国信息化发展指数(IDICN)年均增长速度为13.3%,位居世界第五,是世界平均水平的两倍。在信息化建设中,中间件是承接应用系统和计算资源的重要枢纽,其产品与应用的成熟度关系到信息系统能否顺利建设与正常运行。因此,中国信息化飞速发展的辉煌历程,同时也是中间件在金融、电信、政府等行业的应用日趋成熟的进阶之旅。

    东方通创立于上世纪九十年代,是国内最早开始从事中间件软件研发和生产的厂商,已发展成为最具市场竞争力和市场影响力的国内中间件软件生产企业之一。特别是在金融、电信等传统的高端企业级市场,东方通中间件产品广泛应用于小额批量支付、二代网银互联等业务系统,支撑了中国现代化支付系统(非大额实时部分)的半壁江山,每天处理的业务量超过300万笔!在电信行业,东方通接连进入中国移动、中国联通集中采购目录,在移动总部、联通总部及全国各地的省级分公司实现了大规模应用。此外,东方通中间件的应用触角还向政府、能源等众多领域广泛延伸,促进多行业信息化建设快速发展,是国产中间件“在应用中成熟、在成熟中推进应用”的真实写照。

    多维度引领中间件发展,东方通成为标杆企业

    在我国基础软件产业领域,中间件是发展速度最快的细分市场,与国产操作系统、数据库相比,国产中间件在产品成熟度、市场占据率等方面都有更好的表现。究其缘由,一方面,中间件诞生于上世纪八十年代中期,而国内厂商、科研院校等产业力量在上世纪九十年就已经开始研究中间件,可以说,我国中间件产业起步时间与国外相比并没有很大的差距;另一方面,以东方通为代表的国产中间件厂商长期坚持自主创新,开发出在功能、性能等方面均能替代国外同类产品的中间件产品及解决方案,并利用本土化优势促进产品的推广应用,在“研发-应用-再研发”的良性循环中不断发展壮大。

    具体到中间件企业本身的发展上,东方通着眼于国产中间件产业发展全局,重点从如下几个方面集中发力:首先,在产品研发方面,东方通开发出了消息中间件TongLINK/Q、应用服务器TongWeb等中间件产品,形成了包括基础中间件、集成中间件、行业领域平台(VSP)在内的完整的三层软件产品体系架构;其次,在标准制定方面,东方通与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所等权威机构主导了《基于J2EE的应用服务器技术规范》(GB/T 26232-2010)、《消息中间件技术规范》(GB/T 28168-2011)等国家标准的制定工作,并参与制定SOA相关国家标准及JaveEE 6、JaveEE 7等国际标准,在标准化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客观上也提升了国产中间件在国际市场上的话语权。此外,东方通作为中国中间件市场的标杆型企业,提出了以“技术融合”为主线的渠道发展战略,与浪潮集团、东软集团等知名企业深入合作,促进中间件与服务器、应用软件等产业链上下游产品的深度融合,持续完善国产软硬件产品体系。

    “十二五”时期,转变经济发展方式逐渐成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最强音,各行业也加快了产业结构调整的步伐,具体落实到行业信息化应用建设方面,则表现为信息系统种类、数量不断激增等趋势,各类信息系统之间互联互通、协同运作的需求空前高涨。这为中间件的发展提供了巨大的空间。中间件作为维持信息系统正常运行的重要枢纽,为各类系统的整合提供了统一的交互平台,在行业信息化建设中起到日益重要的作用。作为国产中间件第一品牌,东方通在进一步丰富中间件全线系列产品架构的同时,更加注重从实用性和易用性方面贴近本地化市场需求,并凭借着在十几年发展过程中积累的丰富的中间件应用经验 ,为各行业信息化建设保驾护航。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