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OA办公系统厂商选型推荐

  • 来源: qudong 作者: 边境   2012-10-08/09:54
  • 如今,OA办公系统已经成为当前最受企业青睐的管理软件之一,市场增长快速,带来了更多的发展契机。这也使得各种OA办公系统充斥市场,给用户选型造成困扰。由于大部分企业并不是非常熟悉市场和产品,购买了不适合自己的不在少数。事实上,市面上已有很多成熟的产品,尤其是以下五家OA办公系统厂商的产品更值得优先考虑:

    一、万户

    万户作为国内最早成立的OA办公系统厂商,一直凭借务实的作风备受内行人的青睐,是一家在OA领域专业性强,注重技术实力和研发的协同管理厂商。据悉,万户的优质客户很多,截止目前已经积累包括伊利集团、美特斯邦威、中联重科、无限极、潍柴动力、西山煤电、新飞电器、焦作煤业、光明乳业、国家图书馆、中国海洋航空总公司、中国航天员训练中心(911部队)、淮南矿业等知名企业在内的3000多家案例客户,6000多个项目经验,其中500强企业有70多家,上市公司有120多家,中型企业近3000家。万户在产品的设计中融入了很多实用和领先的管理思想和理念,如打造知识性组织、文化驱动、时间管理、动态组织、实时企业、执行力、流程再造等,是有思想的产品,这大大提升了产品的实用性、易用性和应用价值,连续3年荣获由中国软件行业协会颁发的“协同行业应用成功率第一”奖项。

    二、泛微

    泛微OA最大的特点是功能大而全,给人的感觉比较大气,包括其页面布局和功能设计,展现层面的功能做得很好,给人一种完整的协同办公平台的感觉。泛微OA的技术可靠,软件是一个基于J2EE架构的大型分布式应用,采用的是J2EE的三层架构体系,这使得产品的各项功能比较完善,数据关联度也很高,包括工作流、知识管理这样的功能模块都不错。此外,泛微OA十分重视跟ERP的融合,还推出了移动OA与ERP的融合解决方案,宣传协同商务的理念。但泛微OA的实施和使用需要用户花费更多的精力,适合有着较强技术背景的企业。

    三、致远

    依托于用友软件的销售渠道和客户资源,致远OA的市场占有率一直领先业界,2011年的营业额达到1.37亿,蝉联市场占有率第一的位置。致远OA以标准化产品的销售模式为主,核心应用包括协作管理中心、审批管理中心、公文管理中心、知识管理中心等7个方面,涵盖了企业日常办公的各个环节,产品较为成熟,功能完善,整体表现十分均衡。致远OA在中小企业的应用中更多,不太适合对二次开发需求较多的用户。

    四、通达

    通达在国内知名的OA办公系统厂商中显得比较特殊,一是因为她是唯一的国企,二是她采用的是被广泛应用于网站建设的PHP开发语言,与主流厂商都采用JAVA不同。通达OA的品牌定位十分鲜明,开拓小型企业用户,并通过狠打价格战、甚至免费赢得了大量用户。这跟PHP开发语言具有开源、成本低、实施简单等特点有关。通达OA的功能非常全面,日常行政办公的职能全部涵盖在内,功能也比较容易上手,能满足小企业的应用。

    五、金和

    从产品角度来说,金和OA和致远OA有些相似,产品都比较成熟,无论是功能还是使用各方面都比较均衡,在收文、发文管理上,用户可完全自定义收文流程、发文流程,在会议管理上,提供从一次会议的申请、审批、会议室安排、会议通知等全过程管理,对中小企业来说,都能够用得比较顺手。但金和OA让人印象最深刻的不是他们的产品,而是他们的“精确管理”思想,并以OA为载体进行管理咨询业务,这使得她备受一些企业管理者的青睐。但在彻底落实这一管理理念上,金和OA颇受争议,如果能进一步将产品与理念挂钩,将会迎来更好的发展机遇。

    目前,OA办公系统市场上的优秀产品不少,都各具特色。对用户来说,最关键的是要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不管是万户OA的务实、致远OA的均衡,通达OA的便宜,只有在彻底了解自己的需求之后,才能找到适合自己的那一款。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