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MAX制作狂拽霸气吊炸天的外星球人物

  • 来源: 思缘设计 文:张琳娟   2014-01-24/11:34
  • 我在浏览一些关于宇航员的网站时想到了创作这个角色的创意。我看了一些土星的照片和特征,我想如果能创作一个来自土星的外星人角色,应该会是非常有趣的事情。我没有制作什么概念草图,我想从建模开始,看看自己能想到些什么创意。

    作者:David Munoz Velazques

    使用软件:3ds Max,Photoshop,ZBrush

    3DMAX制作逼真的外星球人物,PS教程,思缘教程网

    建模

    0、这张图片是我输入到ZBrush中的一个基础模型。我想减少一些面部的表情,以避免通过任何表情来显示出建模的目的或者设计想法。只有一张类似于人类“放空”时的表情。

    1、这是在ZBrush制作后得到的一张低分辨率的几何图。所有移动和拉伸都是为了获得满意的效果。

    2、这是同样的几何体,但是ZBrush中有最高级别细节的一张图,我没有添加任何小细节,比如皮肤皱褶、毛孔等等。因为这样做能在max中更快的渲染。我还没有使用任何位移贴图。然后我把高分辨率的模型从ZBrush输入到Max。

    3DMAX制作逼真的外星球人物,PS教程,思缘教程网

    图01

    3、这是没有任何凹凸或者位移贴图的。在3DS Max中显示的模型。头盔用了一些图片。我用了同样的方法在3DS Max中直接制作模型,没有做任何前期的研究或设计。

    3DMAX制作逼真的外星球人物,PS教程,思缘教程网

    图02

    4、这是为模型制作的凹凸贴图的自动渲染。这里还有一张添加了凹凸贴图的渲染模型,所以我可以尝试设定数值来查看渲染是否合适。在最后做渲染的时候会有所变化。

    5、这里做了一些模糊和细节平滑的结合,还有合适的皮肤细节。这样制作这张图的时候就不需要使用到位移贴图了。

    3DMAX制作逼真的外星球人物,PS教程,思缘教程网

    图03

    6、把渲染好的漫反射贴图添加到模型上。这是自动设置的,可以看到与几何体是否匹配。你们还可以查看脸部的形态是否足够干净,自己对效果是否满意。

    7、将SSS、纹理,照明颜色以及非常浅淡的阴影结合,得到基本的效果。

    8、为模型皮肤制作纹理的一个样式。是通过 混合了一些纹理才得到的。

    3DMAX制作逼真的外星球人物,PS教程,思缘教程网

    图04

    上一页 1 2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